作者nudo (y)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职场上的前辈老爱说大道理
时间Sun Nov 20 22:13:30 2011
是前辈,不是上司,我和他都是打工的,只是他资历比较深
现在在我们这个工作区是领导干部的感觉。
又,因为资历深,所以连店长都要敬他三分,老是被戏称为「地下店长」
他的毛病就是很喜欢在工作的空档和我说所谓的「成功论」
然後开头都是「有钱人都是怎样怎样想,所以你也要怎样怎样想…」
又或者是「有想法是不够的,没有证据嘛,要有成果拿出来给人看。」
怎样怎样的…
工作上的事我敬重他实务经验丰富在店里待得久,也是因为和工作有关
我也都照着作了。
不过那种和工作没关系,又似是而非的「成功论」我就敬谢不敏了…
因为他会一直要你「怎样怎样想」,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种事了。
终於在上次和他起了冲突(不是肢体冲突,就是我整个在态度上和他翻桌了)
起因是因为他的一句话「我上次介绍的书你没看对不对,所以你才会有这种想法」
我(耐着性子) 「嗯…什麽想法?」
他:「你为什麽会觉得自己很强很特别?然後不去看我介绍你看的书?」
我(脸色不太好):「因为我半工半读蛮忙的,没有时间看你介绍的书」
他:「你要再忙也要看看这些好书呀,这样才能成功呀」
当时我的想法是…
一个年近四十还住家里的无正职无资产打工仔和我说所谓「成功论」到底是什麽情况…
你说的「要有成果拿出来呀」不是在打自己脸吗…?
现在上班都尽量不和他有接触了,不然眼神对到又是一大串「成功论」轰过来…
--
抱歉只是单纯的情绪抒发,因为没有朋友,没地方能说这些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6.221.197.36
1F:→ k91011022:回: 那你怎麽没成功? 11/20 22:21
2F:→ nudo:我也超想这样回的,不过为了职场的和谐只能选择冷战…- -) 11/20 22:34
3F:推 AllenKao:我估计没多久, 他会开始推销你产品, 或是要你入会 11/20 23:37
4F:→ AllenKao:他是不是要你看这本书--"有钱人跟你想的不一样" 11/20 23:38
5F:推 arutemisu:我也遇过这种人耶,他读某大学在职硕士,然後指教我研究 11/21 13:24
6F:→ arutemisu:应该怎麽做才是对的..(我没有看不起在职班的意思) 11/21 13:25
7F:→ arutemisu:只是当下会觉得他很冒失,因为跟他不熟,那次是第一次见 11/21 13:25
8F:→ arutemisu:心里就想:你要指教我,起码学校也要比我好再说吧 11/21 13:26
9F:→ arutemisu:有些人就是这样自以为是,也拿他没办法,能不理他就不要 11/21 13:27
10F:→ arutemisu:理他好了..,跟他吵也费事..,可以的话就尽量躲远一点罗 11/21 13:28
11F:推 koala8363813:回问他 你成功了吗? 哈哈哈 我比较好奇他怎麽答? 11/21 13:34
12F:→ nudo:不是All大说的那本,但是性质很类似… 话说那本我也有- -) 11/21 15:31
13F:→ nudo:我的成功的定义就是「稳定」然後生活得很快乐就好了。 11/21 15:31
14F:→ nudo:所以「成功就是有很多钱」这种想法我只是尊重。 11/21 15:32
15F:→ nudo:所以老是一直和我说这种自己又做不到没成果的成功论我就火呀Q 11/21 15:33
16F:推 blackcateva:我会说 没关系啦 反正我也不想赚大钱 11/21 17:01
17F:推 wade6:原波是不是金牛座的 只想追求稳定 很好奇那本书是哪本? 11/22 02:10
18F:→ wade6:他是不是还有别的收入或兼职? 否则这样还有资格跟人说教? 11/22 02:11
19F:→ nudo:ㄛ,我是巨蟹座的。 人生生平无大志,但求不饿死… 11/22 06:19
21F:→ nudo:至於为什麽是日文版的,因为我在日本半工半读讨生活(抓头 11/22 06:21
22F:→ nudo:他有没有兼职的话。 因为他撞球打得很好,地区代表等级 11/22 06:22
23F:→ nudo:所以好像常常在撞球间和人赌这个,赌多大我不知道XD 11/22 06:22
24F:推 maviswang:通常爱说大道理的人都没什心机 只要静静地听他喇叭就好 11/23 22:57
25F:→ maviswang:相同的 心机重沉浮深的人才不会去跟你讲这些 11/23 22:58
26F:推 noisy0135:是我的话 会在要走的最後一个月 让他留下深刻的回忆 11/30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