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aM (耶耶)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說話超緊張 如何改進?
時間Thu Nov 10 20:25:23 2011
各位朋友們~
現在的我已經年過23了 可是和任何人說話都會不自主的緊張
不論是朋友 陌生人 還是長輩或師長 甚至是父母
我都不太能控制這種緊張
說話時不敢看對方眼睛
腦中一片空白
甚至想維持微笑 最後卻導致嘴角不自主抽動
超級不自然的!!!
所以只好別人說話時看別的地方
而且也不敢默默主動接近人...因為也不知道講什麼> <
該怎麼辦?? 我想要個成功 有人緣的人生阿!!!
我也好想讓大家喜歡認識我 接近我
救救我~ˊ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9.89
1F:推 mygothic:這我也感同身受!!!!我也很害羞!!! 11/10 23:38
2F:推 FFALAN:+1 .. 11/11 00:20
3F:推 chouyihen:我也是~~~跟人講話都很不自然~ 11/11 01:36
4F:→ lighthearted:找個朋友練習說話 也要降低自卑心態 完美主義 怕犯錯 11/11 07:58
5F:→ lighthearted:沒有嘗試錯誤 也沒有成長阿 那是必經的歷程 11/11 07:58
6F:推 lighthearted:也多多練習在緊張時深呼吸吧 要有緊張沒關係的心情 11/11 07:59
7F:推 fongsi:建議多嘗試囉~我之前也會害怕看別人眼睛,不過自從下課 11/18 22:53
8F:→ fongsi:狂找同學玩瞪眼XDD就好了!! 11/18 22:53
9F:→ da135ha:多跑幾次夜店壯壯膽就好了!! 11/24 01:03
10F:推 dagosun:這可能是社交焦慮症喔... 11/2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