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psho (政治大學會研所我來了)
看板humanity
標題[討論] 去問問題遇到這樣的回答該怎辦?
時間Thu Aug 17 13:05:47 2006
我和我大學同學我們都是明年要考研究所的人,不過他有補習,我沒有錢補習
所以有的時候…而我在會計方面算是個超生手,所以有問題的時候,我都去問
他…,但是有的時候一個問題不會…我會思考好久若是真的想不出頭緒,我才
會去問他…但每次問他他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的口吻說:「你哪裡不懂?
我不懂你這題為什麼不懂?這麼簡單為什麼不懂?」老實說每次一聽到他
咄咄逼人的樣子…我都會很怕他,然後若是我講不出那題會計問題在哪裡,
他就會說:「你到底有沒有看熟?等你看熟再來找我!」我就說:「這些
理論我看了都懂…但是能不能請你做個例題讓我更加有印象能去運用?」
他就說:「那你當初為什麼不去補習,現在問我不是很浪費彼此的時間?」
以上就是我們最近常常有的對話…
遇到這樣的同學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23.223
1F:→ flamingrose:這個同學..也太糟糕了吧 = = 有沒有其他朋友可以請教 08/17 13:26
2F:→ flamingrose:的呢? 努力再努力..明年考贏他 ^^ 08/17 13:27
3F:推 yingwen:你可以不要問你這個同學 問其他人 我覺得他這樣很過分 08/17 13:45
4F:推 jimmyyang:有夠機車的…不要問他啊~然後一定要考贏他哦! 08/17 14:58
5F:推 nazmi:雖然說他很不夠朋友 不過說句中肯的 如果他程度比你好的話 08/17 18:03
6F:→ nazmi:你這樣只是在浪費他時間 明明大家都是要考試的人 為什麼他要 08/17 18:03
7F:→ nazmi:花時間回答你的問題呢 勸你可以去問老師或是系辦裡打工的研 08/17 18:04
8F:→ nazmi:究生 然後再想辦法考贏他吧 08/17 18:05
9F:推 nazmi:而且 如果你們之間的關係只是"同學" 而不是"朋友"的話 08/17 18:07
10F:→ nazmi:他更沒義務要幫你吧 08/17 18:08
11F:推 fortuneshaw:推樓上 08/17 19:30
12F:推 monkeypg:去問別人吧! 08/17 20:43
13F:推 phoeya:這樣說很殘忍,但我同意nazmi的話,要嘛你就考慮一下有沒有 08/18 03:23
14F:→ phoeya:辦法可以讓你"完整系統"的學習會計一遍,要嘛你找別人問囉 08/18 03:24
15F:→ phoeya:像我基本上都很樂意回答別人的問題,可是當對方不停問基本 08/18 03:25
16F:→ phoeya:的內容,次數多了以後不免覺得對方在浪費我的時間 >"< 08/18 03:26
17F:推 phoeya:當然對方說話確實太過份,但請你一定也要改變自己:) 08/18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