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psho (政治大学会研所我来了)
看板humanity
标题[讨论] 去问问题遇到这样的回答该怎办?
时间Thu Aug 17 13:05:47 2006
我和我大学同学我们都是明年要考研究所的人,不过他有补习,我没有钱补习
所以有的时候…而我在会计方面算是个超生手,所以有问题的时候,我都去问
他…,但是有的时候一个问题不会…我会思考好久若是真的想不出头绪,我才
会去问他…但每次问他他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的口吻说:「你哪里不懂?
我不懂你这题为什麽不懂?这麽简单为什麽不懂?」老实说每次一听到他
咄咄逼人的样子…我都会很怕他,然後若是我讲不出那题会计问题在哪里,
他就会说:「你到底有没有看熟?等你看熟再来找我!」我就说:「这些
理论我看了都懂…但是能不能请你做个例题让我更加有印象能去运用?」
他就说:「那你当初为什麽不去补习,现在问我不是很浪费彼此的时间?」
以上就是我们最近常常有的对话…
遇到这样的同学该怎麽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3.223.223
1F:→ flamingrose:这个同学..也太糟糕了吧 = = 有没有其他朋友可以请教 08/17 13:26
2F:→ flamingrose:的呢? 努力再努力..明年考赢他 ^^ 08/17 13:27
3F:推 yingwen:你可以不要问你这个同学 问其他人 我觉得他这样很过分 08/17 13:45
4F:推 jimmyyang:有够机车的…不要问他啊~然後一定要考赢他哦! 08/17 14:58
5F:推 nazmi:虽然说他很不够朋友 不过说句中肯的 如果他程度比你好的话 08/17 18:03
6F:→ nazmi:你这样只是在浪费他时间 明明大家都是要考试的人 为什麽他要 08/17 18:03
7F:→ nazmi:花时间回答你的问题呢 劝你可以去问老师或是系办里打工的研 08/17 18:04
8F:→ nazmi:究生 然後再想办法考赢他吧 08/17 18:05
9F:推 nazmi:而且 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只是"同学" 而不是"朋友"的话 08/17 18:07
10F:→ nazmi:他更没义务要帮你吧 08/17 18:08
11F:推 fortuneshaw:推楼上 08/17 19:30
12F:推 monkeypg:去问别人吧! 08/17 20:43
13F:推 phoeya:这样说很残忍,但我同意nazmi的话,要嘛你就考虑一下有没有 08/18 03:23
14F:→ phoeya:办法可以让你"完整系统"的学习会计一遍,要嘛你找别人问罗 08/18 03:24
15F:→ phoeya:像我基本上都很乐意回答别人的问题,可是当对方不停问基本 08/18 03:25
16F:→ phoeya:的内容,次数多了以後不免觉得对方在浪费我的时间 >"< 08/18 03:26
17F:推 phoeya:当然对方说话确实太过份,但请你一定也要改变自己:) 08/18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