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1100 (想的永遠比作的多)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死老鼠的味道怎麼清?
時間Thu Feb 2 10:15:45 2017
3個多月前書房(無對外窗)死了支老鼠在書櫃下,一開始是有臭味,以為是尿或屎,後來味愈來愈重,著手清理後才發現死了。
清理時用了大量的漂白水及除臭噴霧劑,連續噴了2週,但直到三個多月後,書房還是有臭味,請問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完全消除臭味?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99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93.2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86001748.A.A81.html
1F:推 valinor : 依照我以前經驗只能多通風,,其他東西是沒辦法蓋住 02/03 02:29
2F:→ valinor : 的 02/03 02:29
3F:推 kgi : 蘇打水咧? 還是其它地方沒清乾淨 02/03 10:02
4F:推 ace9999 : 蘇打粉、咖啡渣吸味?不然用電風扇吹散? 02/03 16:48
5F:推 irnko : 香?? 02/03 20:20
6F:推 ants1224 : 醋:水 2:1 的比例裝入噴瓶,擦拭書櫃,地面可以醋 02/04 00:52
7F:→ ants1224 : 水 1:10 的比例稀釋拖地 02/04 00:53
8F:→ ants1224 : 如果書櫃是比較昂貴的實木書櫃,可以橄欖油:醋 2:1 02/04 00:55
9F:→ ants1224 : 的比例擦拭書櫃,多餘的油用乾布或紙巾擦去 02/04 00:55
10F:推 enthos : 四級氨為無色無味無臭的消毒劑,稀釋過後可用於除臭 02/04 10:55
11F:推 wanderjay : 檸檬酸也不錯 02/05 01:32
12F:推 ghdk : 書櫃有沒有沾到死老鼠的體液? 02/06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