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c1990 (溺水鯨魚)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瓦斯爐是火都點不太著怎辦?
時間Fri Sep 23 10:06:53 2016
最近發現家裡的瓦斯爐開關好像有點問題
只要把手一放開開關火就會熄滅
在想是不是故障要換新了 QQ
想問問通常這樣大家會請人來修還是會選擇換新呢?
目前這台用了大概8年多
之前都沒有發生過問題
也想問問如果真要換
國產跟日製的大家覺得有差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91.4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74596416.A.76F.html
1F:推 m75322413 : 如果都用8年多了,我覺得是差不多到使用壽命了. 如 09/23 11:00
2F:→ m75322413 : 果有預算就可以直接換台新的吧,也比較安全! 09/23 11:00
3F:→ iamznon : 不知原PO那台 若有感應的裝置.先拿砂紙磨一磨 09/23 11:43
4F:推 ace9999 : 電池有電嗎? 09/23 19:13
5F:推 msa8529 : 瓦斯爐為什麼要電池 又不是熱水器 09/23 22:15
6F:推 cooljeans : 要電池呀 09/23 23:21
7F:→ cineyy : 瓦斯爐頭旁有安全溫度感應控制用的一根金屬棒子, 09/24 00:16
8F:→ cineyy : 那一根磨一下或拉高一些試試,不行的話要換一組安 09/24 00:16
9F:→ cineyy : 全控制,都是壞那邊 09/24 00:16
10F:→ cineyy : 網拍賣一組材料大概一百多塊,請廠商修大約500up 09/24 00:18
11F:→ moonpaper : 新款的瓦斯爐都要電池,舊款的不用 我家舊款熄滅的 09/24 14:33
12F:→ moonpaper : 原因在:跑瓦斯的金屬管線被蜘蛛網蓋住( ̄ㄧ ̄;) 09/24 14:37
13F:→ moonpaper : 找原廠來維修就可以了:) 09/24 14:38
14F:推 uAynSy : 新型的爐 電池是用在安全裝置上 不是點火用啦! 09/25 12:01
15F:推 helentinamey: 爐該換了 我們家的之前也這樣 只好先用點火器 09/25 12:20
16F:推 importantyou: 換安全裝置就好 09/25 16:19
17F:推 money889 : 自己家裡是用國產的(櫻花)用的算習慣! 09/26 10:49
18F:推 money889 : 其實台灣人的主食習慣跟日本人的還是有差異 09/26 10:51
19F:推 money889 : 在瓦斯爐的火圈上也會有小小的不同 09/26 10:52
20F:→ money889 : 而且國產的屆時要維修也比較方便,零件什麼也都比 09/26 10:53
21F:→ money889 : 較不用等 09/26 10:53
22F:推 gisimon : 爐上的鍋子取下後再點火會不會改善呢?我家用這招就 10/02 23:10
23F:推 MSDN : 清潔/挖/爐頭上的感溫頭旁的瓦斯孔 10/08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