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mei (one)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關於殺蟑螂的兩件事
時間Fri Aug 5 04:47:01 2016
1.半夜,一隻大蟑螂在廚房地板上爬,我彎腰拿殺蟲劑在地版上方約30公分朝地板猛噴
好多下,應該噴出的氣體量不少,空氣中的殺蟲劑氣味很明顯。蟑螂死了。
但我是突然想到,約腰部高度的廚房流理台磁磚上,放著大水壺。
因為我的疏忽,噴殺蟲劑前,壺嘴的小蓋子忘了先蓋起。
我擔憂殺蟲劑氣體滲入壺內的開水裡....我有需要倒掉原來水壺的水、重燒一壺開水嗎?
此外,水壺旁放著一個電鍋,鍋蓋只蓋住一半,電鍋裡放著兩碗剩菜
(我節儉的父母明天要加熱吃的)。我噴殺蟲劑前也忘了將鍋蓋蓋起。
我同樣是疑問說殺蟲劑氣體是否已飄進去污染了剩菜,應該倒掉嗎?還是沒關係?
懇請網友分析說明.....
2.我在2012年有訂購一小罐「一點絕」,不過當時略為使用後,至今過了約4年了。
請問各位判斷它罐內的凝膠藥效還有嗎?因為我放在儲藏室,要找一下(如果還有藥效
的話)。如果已經沒有藥效,我就不需花精神找,就新買一罐吧。但若還有藥效,我就
找出來用,畢竟一點絕售價不斐。
因此也懇請網友分析說明...
以上兩個問題,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12.18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70343624.A.F0E.html
1F:→ wingdata : 看一下殺蟲劑是油性還水性,水性的話過水再煮掉 08/05 08:47
2F:推 rima7972 : 如果是我我會全部倒掉洗過耶 08/07 01:48
3F:推 Masuk : 第一個問題 網友跟你說不會 但你心中多半還是會 08/07 18:31
4F:→ Masuk : 有所不安吧? 與其聽人說 不如聽自己內心的想法 08/07 18:32
5F:推 ABCmart : 你的觀念很特殊.....一般人水、菜都會直接換掉吧 08/08 13:10
6F:→ ABCmart : 另外過期部分,先上網查他們有效期限多久,沒人可以 08/08 13:11
7F:→ ABCmart : 回你是否有藥效 08/08 13:11
8F:推 dft1236 : 就重買吧 08/10 21:31
9F:推 kashin : 過期的一點絕蟑螂好像不太吃 個人使用經驗是這樣 08/11 17:41
10F:推 clkc : 第2題! 我問過 老闆說 如果沒有乾掉就可以用! 08/16 23:42
11F:→ clkc : 然後我自己試的結果是看了沒乾掉 也真的還有效 08/16 23:43
12F:→ DrunkInDream: 台灣有人窮到連冰箱都沒有?習慣八月裡食物放一整 09/16 14:28
13F:→ DrunkInDream: 晚明天吃?這樣的話一點絕吃不死你爸媽的。 09/16 14:28
14F:→ DrunkInDream: 餿水居然還有人吃。 09/16 14:29
15F:推 collector111: 用噴的殺蟑螂的話,用肥皂水比較乾淨吧,殺蟲劑有毒 10/17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