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ce7 (阿吉吉)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兩間浴室同時洗澡,熱水會不會不夠
時間Wed Jul 20 15:13:58 2016
最近剛買的二手屋正在砍掉重練中
星期一水電也已經配好管線暫時退場
但家中長輩看到我們的熱水管只有一條時
就一直在問:
只有一條熱水管,到時候兩間浴室同時洗澡
熱水會不會不足或不夠?
我也找了師傅詢問,師傅回答跟熱水器有關
買大一點的(16L)就不會發生熱水不夠的問題
但長輩還是不信...orz
請問這問題是否真如師傅所說的那樣
還是有其他解決方法呢?
因為快被長輩煩死了...
還請熟悉者可以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8.9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68998841.A.612.html
1F:推 iamznon : 是的..就避開同時使用..啦..你不會那麼巧天天同時用 07/20 18:05
2F:推 t11223342002: 師傅說得沒錯喔 07/20 18:37
3F:→ yichiehc : 買大一點的儲熱桶啊 07/20 18:56
4F:推 dynasty61 : 一起用還是會不夠,即使裝20公升,原因在熱水管小 07/20 23:20
5F:→ dynasty61 : 16公升一起用的時候只是不會變冷,但水量變小無誤 07/20 23:21
6F:→ hance7 : 感謝上面幾位大大!! 07/20 23:56
7F:→ hance7 : 那請問有人家會因為這原因接兩條熱水管嗎?? 07/20 23:57
8F:推 ych1022 : 一台熱水器接兩條熱水管....意思一樣阿 07/21 00:38
9F:→ ych1022 : 解決的方式兩台瓦斯熱水器 07/21 00:39
10F:→ hance7 : 了解了~感謝各位 07/21 01:09
11F:推 c132908 : 不要同時洗澡就好吧 07/21 12:17
12F:推 CHRISTINAYEN: 我的是16L 有兩間同時洗 很ok沒太大感覺 07/21 15:13
13F:推 chachalala : 師傅正解 07/22 00:46
14F:推 dinosaur0702: 請問太陽能熱水器水壓問題也是一樣嗎?我家是透天 07/23 07:00
15F:→ dinosaur0702: 的一到三樓的。一樓水壓強三樓適中,但同時用時三 07/23 07:01
16F:→ dinosaur0702: 樓水壓大約剩三分之一,或完全沒有... 07/23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