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enlulu (Lu)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請問3%毛衣的清洗法
時間Mon Nov 16 20:51:38 2015
我有一件毛衣
材質如下:
羊毛3%
尼龍10%
壓克力纖維87%
請問可以直接丟洗衣機洗嗎?
還是建議送洗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7.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omemaker/M.1447678300.A.D64.html
1F:推 guemao : 不要啊 羊毛三趴也是會縮 千萬別丟洗衣機 11/18 03:37
2F:→ guemao : 也不用送洗 因為只有三趴 冷洗精泡著 腳踩踩就好 11/18 03:38
3F:→ guemao : 除非有特殊髒汙自己洗不掉 再送洗 11/18 03:40
4F:→ DividBud : 浸泡>用手輕輕在水底按壓>蓮蓬頭從30cm輕輕灑水流淨 11/19 04:16
5F:推 zava : 尼龍材質 一定會起毛球喔 11/24 21:42
6F:推 welshine : 我全羊毛放洗衣袋丟洗衣機也沒啥問題,沒那麼弱! 12/17 21:52
7F:推 zoevivante : 所有材質都有縮水率,能不能水洗跟色牢度、布料製 01/08 11:45
8F:→ zoevivante : 成衣服前有沒有防縮有關,色牢度佳、纖維遇水不斷 01/08 11:45
9F:→ zoevivante : 裂、有防縮處理的都能水洗。羊毛不處理過製成衣物就 01/08 11:46
10F:→ zoevivante : 會縮,若擔心的是羊毛,只有3%羊毛的混紡,就算縮 01/08 11:46
11F:→ zoevivante : 應該也無法拉扯到衣服的版型 01/08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