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ooncat (=...=)
看板homemaker
標題Re: [問題] 用過金門菜刀的姊妹們 這刀值不值得?
時間Thu Feb 14 12:07:02 2008
小的就是目前使用金門菜刀的人
並且已經使用了好幾年 用的還是"名牌"金門刀
可以講點使用感想
金門菜刀利不利? 很利 這無庸置疑
金門菜刀好不好用 好用 但有人會嫌它是"老東西"
(暗諭不進步 非潮流的東西)
金門菜刀當初標榜的是鋼砲彈殼材質下去鍛造的
( 間插--鍛造的意釋:
將高溫或常溫的金屬,用錘擊或壓床加壓的方式,
使金屬物件具有一定的形狀和尺寸,並改變它的物理性質的加工法。
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網路版自查
說明:
和"鑄造"並不相同(有疑異者可自行察查呦~ ^_<) )
所以說它材質不佳 也不能這麼說
只能說是 因為金屬的鍛造技術愈來愈進步了
更好的金屬材質或合金材質相繼問世
所以能做出更好的金屬器物 其中包括刀具
於是老東西的鋼砲外殼材質便被取代 甚至也有可能漸漸被淘汰的危機
但是這也不能說以鋼砲外殼材質鍛造的刀就不是一把好刀
它照樣能切菜 切肉 切魚 甚至是剁骨等等全都包
但它也會因為使用不當而刀刃受損
例如:切菜刀拿來剁骨 致使刀刃受到缺損
它也會因為維護不良而刀面生鏽
不然的話也是不錯用的刀具
我們不能說它不好
只能說是隨著造刀技術進步而有更好的刀而已
只是 不管是什麼牌子 哪裏出產的刀
也要有使用上的分別和保護
不然就算是再好的刀 一樣都會受到傷
至於原PO要問價位上的合不合理
因為文中也未詳說是什麼用途的刀(刀的種類也是很多的)
價位又是多少 所以很難判斷事實上到底如何
以上
※ 引述《lovedy (lovedy)》之銘言:
: 因為價位真的有點高
: 假如自己不會磨刀的話 這刀會不會不耐?
: 請各位有用過姊妹給點建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65.236
1F:推 kyfang:我就是拿來剁骨剁壞了 之後努力磨也好難恢復啊 02/14 22:28
2F:推 MmonAmour:之前去金門玩也買了金門菜刀給我媽媽,他說非常好用 02/16 08:45
3F:→ MmonAmour:還當場示範XD,有專門剁有骨頭的跟另一種(忘了名字^^") 02/16 08:46
4F:→ MmonAmour:看他剁骨頭都不用花力氣,就我這個外行的覺得還不錯^^" 02/16 08:48
5F:推 idanny :我們家也有 我覺得不錯用 07/27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