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hoo5422 ((  ̄ c ̄)y▂ξ)
站內homemaker
標題Re: [閒聊] 年終大掃除。。大家是怎麼做的呢??
時間Tue Jan 15 16:31:59 2008
抱歉,前文吃光光
看過很多跟大掃除相關的討論
似乎大多數人都喜歡一次將工作做完
可是,個人認為並沒有必要將工作集中在三五天內一口氣做完
以我家的情況來說,共有四層樓,是分三個禮拜做完
也就是說
開始大掃除的那個月的第一個週末清理3、4樓,第二個週末清2樓,第三個週末清1樓
也許有人會覺得,太早掃很快就髒了
但說實話,有哪個地方掃完後不會又弄髒的?
對我家來說,大掃除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將家中打掃的一塵不染
(這當然是目的之一,但並非主要的,何況,很多清理動作平常就能做了)
而是針對平常很少清理的地方跟物品做清理,
ex:窗簾、冰箱、抽油煙機、家具下方的地板
我想把工作分散也是一個避免把自己累得像牛的好方法^^
另外提供一個打掃小秘方
窗簾清洗後,可以直接掛回已清洗完畢的窗戶上,直接晾乾
這樣就不用再晾在竹竿上等它乾了,不過要記得打開窗戶,還有窗簾要整個拉開
不然沒有風窗簾會乾得很慢,而且可能會發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5.99.9
1F:推 dementquiet:哈~我們家窗簾就是這樣處理呦~推一個 01/16 02:23
2F:推 NotEasyToSay:目前我對大掃除還是一整個沒頭緒,小東西太多了。煩! 01/17 11:30
3F:推 akirawatari:小東西要最後收。。 01/17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