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irawatari (科技所矇騙的科學)
看板homemaker
標題Re: [閒聊] 年終大掃除。。大家是怎麼做的呢??
時間Sun Jan 13 10:37:37 2008
※ 引述《RITA19851231 (AKIKI)》之銘言:
: 過年要到了。
: 完全不知道要從那裡開始打掃。
: 不知道大家對於大掃除有什麼計畫啊。。
: 分享一下吧。。
先說,我家居住環境不算小,約170坪,家裡成員三人(打掃只有兩位,我跟我媽)
首先要先劃分 "區域" 跟 "專業領域" XD,
收納的部分當然就是各自分各自的:老媽廚房,我負責客廳。
房間各自管理。
因為本人對地板跟木製物品極為鳥毛XD,舉凡擦拭地板木製品類都由自己來。
老媽則負責椅子/床巾/桌巾的清洗,大致上是這樣的。
一個區域(比如客廳),老媽把桌巾,椅墊拿去洗,我就開始擦家具跟地板。
家具跟地板完成之後,隔天清洗的用品也可以歸位了。一兩天一個區域。
一整個家庭約一個禮拜清潔完,平常只要擦地板跟家具就可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91.91
1F:推 quarry:好大的房子啊! 01/14 10:43
2F:→ chickenwyl:天啊~~~170坪 真不敢想像 01/14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