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allen (SubAllen)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柔軟精會讓衣服失去彈性嗎?
時間Wed Dec 5 22:47:07 2007
我要含淚請問各位洗衣達人
洗衣服加柔軟精會讓衣服變得容易失去彈性嗎?
尤其是有彈性的布料 T shirt的領口
或者是褲子的鬆緊帶
(我是爬文後才發現排汗衣不能用..> <)
我這次用柔軟精時就把一條褲子的鬆緊帶洗成荷葉邊了...
而且有些原本"緊實"的衣服也變成寬寬鬆鬆的了
所以軟洗精真的會容易讓衣服失去彈性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1.91
1F:推 ssminko:就說了是"柔軟"精了咩 @_@| 12/05 22:55
2F:推 zoevivante:我在牛仔褲版得到的資訊是柔軟精會破壞衣料的纖維進而 12/05 23:43
3F:→ zoevivante:達到柔軟的效果?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我牛仔褲不用它 12/05 23:43
4F:推 dementquiet:可以爬爬上頭的文呦^^ 12/06 01:09
5F:推 Indoy:不會吧,洗成荷葉邊跟變寬鬆都是洗衣機的問題 12/06 07:28
6F:→ Indoy:牛仔褲如果是純棉的,不用也可,天然纖維其實不是特別需要 12/06 07:29
7F:→ Indoy:T恤的領口的話通常是晾的時候的問題 12/06 07:30
8F:推 splh:我想問大家都是為了甚麼使用柔軟精啊?感覺只有香味:p 12/06 11:14
9F:推 Indoy:其實會比較柔軟不易皺啦~~除了香味還是有一點好處 12/06 11:43
10F:推 dementquiet:我是為了香味耶~而且衣服會比較柔 12/06 16:06
11F:→ suballen:四樓的滴門大大我爬過文了耶..但是似乎沒有答案說 12/07 16:34
12F:推 beout:那冷洗精呢? @@ 12/07 18:12
13F:推 paintfor:聽說用柔軟精比較不容易起毛球 12/07 23:10
14F:推 Indoy:冷洗精是中性洗劑,洗絲或毛料很好,比洗衣粉來得好 12/10 13:18
15F:→ Indoy:柔軟精則根本不是洗劑,應該是洗劑的中和劑 12/10 13:19
16F:推 andrewyrc:不會起毛球應該還是洗衣機的問題吧! 12/10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