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oy (炎達益)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請問要怎麼知道瓦斯桶快沒了?
時間Wed Nov 7 16:21:59 2007
以前都是用天然氣的
這次搬新家才用瓦斯桶
最近覺得水洗起來好像熱得有點慢
在想是不是快沒了……但是雖然熱得慢,倒也還不至於不熱
上次換瓦斯桶是7月底
因為覺得水冷所以叫了桶瓦斯,結果瓦斯行的人說還有一點……
不過因為我家住山上and沒電梯公寓,不好意思叫人家白跑一趟
就還是換了
這次有點擔心萬一叫來結果裏面還有,那可真浪費orz
但我也不想哪天洗頭洗到一半瓦斯沒了……現在冬天會冷死……
我要怎麼知道瓦斯的容量還有多少呢
請問應該要怎麼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14.221
1F:推 akakapo:如果妳有加裝壓力計,就很方便"看"瓦斯剩多少(一個一千多) 11/07 16:56
2F:→ akakapo:不然就要用"搖"的,感覺液態瓦斯剩多少... 11/07 16:56
3F:推 Indoy:搖?!感覺有點恐怖耶,總覺得搖了好像會發生什麼事 11/07 17:43
4F:→ Indoy:我得培養一下勇氣才能去搖它…… 11/07 17:45
5F:推 roromsu:不會 不然用推的 可以大概知道重量是不是變輕 7月底到現在 11/07 17:46
6F:→ roromsu:應該也要換了吧Q_Q 11/07 17:47
7F:推 akakapo:瓦斯桶底部不動(當做支撐點),輕晃桶身,沒那麼危險啦?? 11/07 18:07
8F:→ akakapo:以前在外租屋時都是這樣試啊(因房東不肯出錢買壓力計XD) 11/07 18:07
9F:推 mario3845:有壓力計這種東西嗎= =?應該是壓力調節器吧? 11/07 18:59
10F:推 cabessa:我是用"將瓶身直直抬起,而自己抬不抬得動"來做判斷~ 11/07 20:28
11F:推 ZyMe:我同時擁有兩桶(一桶使用、一桶預備)用瓦斯防爆器瞭解剩多少 11/14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