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us (musicus)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襪子分開洗的必要性?
時間Mon Oct 29 10:20:52 2007
很多人說襪子要跟衣服分開洗,(甚至有些人是襪子/內衣褲/衣服/深色/淺色分開)
但是我心裡一直有個疑惑:
襪子很髒有很多細菌--丟到洗衣機洗衣精加下去就都洗乾淨啦
為什麼還要分開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45.100
1F:推 ebin:個人習慣以及觀感 例如有人敢共用吸管 有人完全不行 10/29 11:52
2F:推 u504053:還是有差阿..不然有人敢洗完抹布拿來洗臉嗎.. 10/29 12:47
3F:推 scowap:可以稍事浸泡清洗後再丟進去一起洗 10/29 13:00
4F:→ scowap:其實比較髒的衣服跟踏地板的襪子很多髒污洗衣機都洗不起來 10/29 13:02
5F:→ scowap:都可以先浸泡刷洗再一次丟進去 比較安心 10/29 13:03
6F:推 fourcats:其實襪子每天用手洗很快的 10/29 13:11
7F:推 dementquiet:習慣問題...像我連內褲都只敢用手洗 10/29 15:12
8F:推 yesmaybeno:我每天都用手洗內衣褲和襪子 不然混在一起家人也會嫌吧 10/29 15:53
9F:推 ER919:踏在地上的襪子髒污...為什麼連洗衣機都洗不起來呀? 10/29 17:04
10F:推 dementquiet:我有疑問喔~襪子很小雙,有時會卡在衣服裡吧? 10/29 18:46
11F:→ dementquiet:就算裝洗衣袋,也會被衣服纏著,洗的乾淨嗎?? 10/29 18:46
12F:推 ouu:我都分開洗耶@@ 尤其是深色跟淺色的衣服一定要分開洗 10/29 21:04
13F:→ ouu:不然 深色跟淺色混在一起洗,洗久了白色衣服都變成黑黑的 10/29 21:05
14F:推 sheesun:高中護理老師說的,分開洗較健康衛生,別讓小褲褲沾到黴菌 10/30 18:22
15F:→ fdav:如果是很臭的襪子...會想把它丟進去跟其他心愛的衣服一起洗嗎 10/30 23:32
16F:→ fdav:? XD 我想多數人應該是不會吧 10/30 23:33
17F:推 sunblue:我都是深色衣服,褲子跟襪子一起洗 10/31 21:29
18F:→ descending:差很多。洗過就知道了,跟襪子一起洗的衣服沒有那麼香 11/01 02:32
19F:→ descending:有種沒洗乾淨的味道 11/01 02:34
20F:推 rodi:淚推樓上 因常運動所以吸很多汗的衣服也是要另外洗或先泡搓 11/02 12:42
21F:→ rodi:要不然其他一起洗的衣服都不會香了 11/02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