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ydc115 (Who Says)
看板firsttime
標題[閒聊] 第一次做蒸蛋
時間Thu Jan 10 00:44:13 2013
前天突然很想吃茶碗蒸
想說自己一定也能做的出來
只要有大同電鍋的話
應該就能做了
然後就開始找食譜、youtube還滿多人分享烹煮的方法
接下來就是實際動手做了
材料:
雞蛋1顆
鹽
蔥(魚板、香菇)
首先製作蛋液:把蛋1顆+鹽巴(半匙)+雞蛋數兩倍的水 攪拌打散
用濾網濾掉蛋液的雜質 到碗裡
然後蔥切小段加在濾過的蛋液上 (讓蛋液蓋過蔥,但是表面還是可以看得到蔥)
然後放入電鍋 碗上面蓋上小碟子(當做蓋子)
加入1杯水
接著就等電鍋電源跳起來囉
因為是第一次做
而且很臨時 家裡都沒火鍋料或是香菇 什麼配料都沒有 >"<
第一次電鍋跳起來 表面已經凝固了 但是下面還是有點水水的(還是有熟)
所以又加了半杯的水 再蒸一下
第二次跳起來
耶~~~ 就完成了
第一次做蒸蛋算成功 (蒸蛋沒有洞洞 也有熟 鹹度也剛剛好)
註:
下次水再少放一些
最好準備個香菇跟魚板
可以加些醬油
改天再試試看
希望一次能比一次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63.35
1F:推 remprogress:加油! 我也很喜歡吃蒸蛋,超好吃的!! 01/10 21:42
2F:→ dydc115:謝謝~ ^^ 第一次做還好沒有很乾 吃起來也很滑嫩 01/10 22:17
3F:→ dydc115:裡面也沒有洞洞~ 食材準備容易也不耗時~ r大也可以自己動 01/10 22:20
4F:→ dydc115:手做做看喔~ ^^ 01/10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