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ydc115 (Who Says)
看板firsttime
标题[闲聊] 第一次做蒸蛋
时间Thu Jan 10 00:44:13 2013
前天突然很想吃茶碗蒸
想说自己一定也能做的出来
只要有大同电锅的话
应该就能做了
然後就开始找食谱、youtube还满多人分享烹煮的方法
接下来就是实际动手做了
材料:
鸡蛋1颗
盐
葱(鱼板、香菇)
首先制作蛋液:把蛋1颗+盐巴(半匙)+鸡蛋数两倍的水 搅拌打散
用滤网滤掉蛋液的杂质 到碗里
然後葱切小段加在滤过的蛋液上 (让蛋液盖过葱,但是表面还是可以看得到葱)
然後放入电锅 碗上面盖上小碟子(当做盖子)
加入1杯水
接着就等电锅电源跳起来罗
因为是第一次做
而且很临时 家里都没火锅料或是香菇 什麽配料都没有 >"<
第一次电锅跳起来 表面已经凝固了 但是下面还是有点水水的(还是有熟)
所以又加了半杯的水 再蒸一下
第二次跳起来
耶~~~ 就完成了
第一次做蒸蛋算成功 (蒸蛋没有洞洞 也有熟 咸度也刚刚好)
注:
下次水再少放一些
最好准备个香菇跟鱼板
可以加些酱油
改天再试试看
希望一次能比一次好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63.35
1F:推 remprogress:加油! 我也很喜欢吃蒸蛋,超好吃的!! 01/10 21:42
2F:→ dydc115:谢谢~ ^^ 第一次做还好没有很乾 吃起来也很滑嫩 01/10 22:17
3F:→ dydc115:里面也没有洞洞~ 食材准备容易也不耗时~ r大也可以自己动 01/10 22:20
4F:→ dydc115:手做做看喔~ ^^ 01/10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