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han45 (Electronic Music)
看板electronic
標題Fw: [問卦] 有沒有電音(電子音樂)好聽在哪的八卦??
時間Sat Nov 15 20:39:27 2014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KPqWZjz ]
作者: Ethan45 (Electronic Music)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電音(電子音樂)好聽在哪的八卦??
時間: Sat Nov 15 20:33:33 2014
電子音樂可以產生各種不同的音色、音效
也因此電子音樂非常千變萬化
我在電子音樂上找到很多種不同的氛圍、情緒
我習慣隨著當時的心情去聽不同種類的電子音樂
也因為電子音樂的曲風很廣泛
我現在每種曲風都想要嘗試聽看看
就連以前比較少接觸的古典樂或是爵士樂也都漸漸地不排斥
推薦幾個自己覺得印象深刻的氛圍,各位看看喜歡哪種感覺,可自行感受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很浪漫、輕快,聽起來很有愉悅感,很適合與另一半跳舞
Shy Girls - When I Say I Love U (Saux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qJf2jcDDo
這首歌很有早上起床充滿精神的感覺,搭配薩克斯風的音色很好聽
Klingande - Jubel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6vSf0cA9qY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有點悲傷,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想聽這首
Mark Lower - Bad Boys Cry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5AYgbbKkE
這首歌有種連綿不斷的感覺,讓人飄飄然,搭配著旋律,非常好聽!
Jody Wisternoff ft. Pete Josef - Just One More (Martin Roth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43ElySxUQ
這首歌就如歌名所說的,利用喇叭的音色塑造大象出沒的感覺
Ten Walls - Walking With Elephants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MgJrFoAFY
這首有種迷幻的感覺,Bass強烈,充滿節奏感,身體很難不隨之起舞
Shadow Child - So High (Hot Since 82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UHrK4ExMA
喜歡聽搖滾樂的應該比較能接受Breaks或是Drum & Bass曲風
The Prodigy - Voodoo People (Pendulum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XKWBcaV3A
這首歌讓人有戰慄害怕的感覺,弦樂音色用得恰到好處
Brainbug - Nightmare (Original Sinister Strings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YiM4JcLtA
這首是黑暗騎士電影原聲集的Trance Remix,非常壯闊的感覺
Hans Zimmer & James Newton Howard - Poor Choice of Words (Paul van Dyk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RAwDr4LlY
這首是DJ RAM寫給過世妻子AMelia的,前段讓人流淚,後段有種重新振作的感覺,很感動
RAM feat. Susana - RAMelia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YvoPOOh9c
這個網站有詳細介紹各種電子音樂曲風,每個曲風都有幾個範例可以試聽
http://www.di.fm/edmguide/edmguide.html
這個網路廣播電台有各種電子音樂曲風的專屬頻道,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曲風收聽
http://www.di.f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5.13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416054819.A.B7D.html
1F:推 lpbrother: 樓下都聽 11/15 20:37
2F:推 RRQJ: 舞曲大帝國5 11/15 20:3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than45 (140.112.45.138), 11/15/2014 20:39:27
※ 編輯: Ethan45 (140.112.45.138), 11/15/2014 21:16:12
3F:推 bobby238: 有沒有更多跟SAXO 混的呢? 上次聽到現場吹奏驚為天人 11/16 01:18
5F:推 ArchiVanRyan: 用心整理分類給推!版主聽的範圍真的好廣啊 11/16 04:28
6F:推 p520888: 推版主! 11/16 13:33
7F:推 Eeli2008: 有薩克斯風的 Bakermat - One Day (Vandaag) 11/16 14:33
8F:→ Eeli2008: Klingande這一型的我很喜歡 11/16 14:35
9F:→ Eeli2008: Klangkarussell, Chris Malinchak之類的都很舒服 11/16 14:35
10F:→ Eeli2008: Watermät-Bullit, Ten Walls - Walking With Elephants 11/16 14:41
11F:→ Eeli2008: 喔 最後的原PO有提了 抱歉 總之都算是類似的吧~ 11/16 14:42
12F:推 ArchiVanRyan: Love Chris Malinchak~So Good To Me 超讚! 11/16 15:23
14F:→ Ethan45: 上面那首也有薩克斯風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11/16 19:26
16F:→ Ethan45: 很喜歡上面那首鋼琴的節奏 薩克斯風部分也很棒! 11/16 19:39
17F:推 zzzprince: 這幾首我都沒聽過!! 謝謝分享 11/17 11:25
18F:推 flying25200: 推 11/18 12:50
19F:→ goldie: 板主,先推再聽 11/18 20:09
20F:推 lucky88989: RAM這首真是起雞皮疙瘩了 11/19 12:04
21F:→ goldie: RAM那首我喜番 11/19 19:59
22F:推 joscheng: 謝謝你的分享 12/11 16:39
23F:→ chungyingh: RAM那首厲害的是因為andrew rayel mix 01/09 00:25
24F:→ chungyingh: 看錯!是Armin van Buuren 01/09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