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han45 (Electronic Music)
看板electronic
标题Fw: [问卦] 有没有电音(电子音乐)好听在哪的八卦??
时间Sat Nov 15 20:39:27 2014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KPqWZjz ]
作者: Ethan45 (Electronic Music)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Re: [问卦] 有没有电音(电子音乐)好听在哪的八卦??
时间: Sat Nov 15 20:33:33 2014
电子音乐可以产生各种不同的音色、音效
也因此电子音乐非常千变万化
我在电子音乐上找到很多种不同的氛围、情绪
我习惯随着当时的心情去听不同种类的电子音乐
也因为电子音乐的曲风很广泛
我现在每种曲风都想要尝试听看看
就连以前比较少接触的古典乐或是爵士乐也都渐渐地不排斥
推荐几个自己觉得印象深刻的氛围,各位看看喜欢哪种感觉,可自行感受
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很浪漫、轻快,听起来很有愉悦感,很适合与另一半跳舞
Shy Girls - When I Say I Love U (Saux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qJf2jcDDo
这首歌很有早上起床充满精神的感觉,搭配萨克斯风的音色很好听
Klingande - Jubel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6vSf0cA9qY
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有点悲伤,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想听这首
Mark Lower - Bad Boys Cry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5AYgbbKkE
这首歌有种连绵不断的感觉,让人飘飘然,搭配着旋律,非常好听!
Jody Wisternoff ft. Pete Josef - Just One More (Martin Roth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43ElySxUQ
这首歌就如歌名所说的,利用喇叭的音色塑造大象出没的感觉
Ten Walls - Walking With Elephants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MgJrFoAFY
这首有种迷幻的感觉,Bass强烈,充满节奏感,身体很难不随之起舞
Shadow Child - So High (Hot Since 82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UHrK4ExMA
喜欢听摇滚乐的应该比较能接受Breaks或是Drum & Bass曲风
The Prodigy - Voodoo People (Pendulum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XKWBcaV3A
这首歌让人有战栗害怕的感觉,弦乐音色用得恰到好处
Brainbug - Nightmare (Original Sinister Strings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YiM4JcLtA
这首是黑暗骑士电影原声集的Trance Remix,非常壮阔的感觉
Hans Zimmer & James Newton Howard - Poor Choice of Words (Paul van Dyk 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RAwDr4LlY
这首是DJ RAM写给过世妻子AMelia的,前段让人流泪,後段有种重新振作的感觉,很感动
RAM feat. Susana - RAMelia (Original 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YvoPOOh9c
这个网站有详细介绍各种电子音乐曲风,每个曲风都有几个范例可以试听
http://www.di.fm/edmguide/edmguide.html
这个网路广播电台有各种电子音乐曲风的专属频道,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曲风收听
http://www.di.f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45.13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416054819.A.B7D.html
1F:推 lpbrother: 楼下都听 11/15 20:37
2F:推 RRQJ: 舞曲大帝国5 11/15 20:37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Ethan45 (140.112.45.138), 11/15/2014 20:39:27
※ 编辑: Ethan45 (140.112.45.138), 11/15/2014 21:16:12
3F:推 bobby238: 有没有更多跟SAXO 混的呢? 上次听到现场吹奏惊为天人 11/16 01:18
5F:推 ArchiVanRyan: 用心整理分类给推!版主听的范围真的好广啊 11/16 04:28
6F:推 p520888: 推版主! 11/16 13:33
7F:推 Eeli2008: 有萨克斯风的 Bakermat - One Day (Vandaag) 11/16 14:33
8F:→ Eeli2008: Klingande这一型的我很喜欢 11/16 14:35
9F:→ Eeli2008: Klangkarussell, Chris Malinchak之类的都很舒服 11/16 14:35
10F:→ Eeli2008: Watermät-Bullit, Ten Walls - Walking With Elephants 11/16 14:41
11F:→ Eeli2008: 喔 最後的原PO有提了 抱歉 总之都算是类似的吧~ 11/16 14:42
12F:推 ArchiVanRyan: Love Chris Malinchak~So Good To Me 超赞! 11/16 15:23
14F:→ Ethan45: 上面那首也有萨克斯风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11/16 19:26
16F:→ Ethan45: 很喜欢上面那首钢琴的节奏 萨克斯风部分也很棒! 11/16 19:39
17F:推 zzzprince: 这几首我都没听过!! 谢谢分享 11/17 11:25
18F:推 flying25200: 推 11/18 12:50
19F:→ goldie: 板主,先推再听 11/18 20:09
20F:推 lucky88989: RAM这首真是起鸡皮疙瘩了 11/19 12:04
21F:→ goldie: RAM那首我喜番 11/19 19:59
22F:推 joscheng: 谢谢你的分享 12/11 16:39
23F:→ chungyingh: RAM那首厉害的是因为andrew rayel mix 01/09 00:25
24F:→ chungyingh: 看错!是Armin van Buuren 01/09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