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ok (鋼鐵領主(假))
看板cosplay
標題Re: [問題] 想請問台北COSPLAY
時間Mon Mar 18 08:34:30 2013
:推 kkessherry :台灣不行 這是Cos界公認的規則 03/17 04:38
:→ kkessherry :已經不是異樣眼光的問題了 台灣人還是保守 03/17 04:38
:→ kkessherry :這樣做的結果容易造成圈外人的惡感 03/17 04:39
:→ gwofeng :我覺得台北市還好耶 平常就有一堆奇裝異服的出沒了 03/17 09:47
:→ fenix220 :其實不要五顏六色假髮戴著跑就好了...真要說ACG服飾 03/17 15:34
:→ fenix220 :可是引領潮流XD 03/17 15:34
:推 kkessherry :你不知道上島的可怕 03/17 16:32
:→ kkessherry :奇裝異服抵不過穿的很像動漫人物的衣服 03/17 16:33
:推 a10027395 :很多假髮跟妝容容易嚇到小孩 圈外人就會開始指責你 03/17 19:23
關於這個問題
其實我最近實驗的結果頗奇妙的
說來慚愧
前陣子要出角
結果道具太大
計程車拒載(車款已經是WISH的了)
逼不得已只好把道具背在背上
做捷運去會場
我住的地方在板橋
那邊是住宅區
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候
路人都以驚恐的眼神看著我背上的道具
好像看到鬼...
連捷運站務人員都很緊張= =
後來我還是上了車
一路坐到西門轉車
到了西門站
路人的反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西門路人A:Hey~那邊有cosplay!
西門路人B:Wow~!So coll!超帥的!
站務人員的態度也改了= =
他們一看見我就笑
還笑嘻嘻的說要坐到最後一節車廂比較不容易被騷擾
一番折騰到了公館
每個人一看見我就大喊:「是辛吉德!」
(太棒了,進化到連角色都認出來了....)
站務看到我不但熱心地上來幫忙
還說我很酷
道具比人家的還大
一定是專業的coser
(物大便是屌嗎....= =)
所以關於著cos服走上街這件事
台灣目前的狀況很明顯
如果你是在那種年輕人聚集的地方晃
穿穿cos服不會有人講話
因為大家見怪不怪
但是在住宅區那種「一般民眾」很多的地方
我的建議是還是別秀出來給人看到的好
--
程式是鮮活的、是有生命的、是熱血澎派而且豪情奔放的
它代表著人們處理問題時所展現的智慧
亦代表著人類與未知溝通時獨到的巧思
沒有它,電腦也不過是一堆裝著線路的垃圾鐵殼
但是因為有了它,這些無機物因此而有了心跳
程式語言不是令人費解的符號集合體而已,它們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89.158
1F:推 a10027395 :我之前拿把100cm的假劍被台鐵人員關心過XDDD 03/18 09:23
2F:→ a10027395 :我還把劍拔出來證明這是壓克力做的XDDDD 03/18 09:23
3F:推 valkyrie3812:我曾經帶RO權杖還是劍 在芝山站上車被問材質過 (木頭 03/18 10:23
4F:→ uok :不同地區的風氣會導致不同地區對COSPLAY的反應不同 03/18 10:27
5F:→ uok :所以說不用矯枉過正去罪惡化非場次穿COS衣的行為 03/18 10:28
6F:→ uok :不過奇裝異服容易受矚目 03/18 10:29
7F:→ uok :所以當穿上COS服裝在路上走的時候 03/18 10:30
8F:→ uok :不要做出讓人反感的舉動導致被針對 03/18 10:30
9F:→ uok :我覺得這才是現在評判穿COS服裝時機的標準 03/18 10:31
10F:→ uok :可惜的是現在還是很多人一穿上COS裝就爽昏頭 03/18 10:32
11F:推 SmallKaori :不要做出讓人反感的舉動導致被針對 +111111 03/18 10:36
12F:推 kkessherry :這些話要達成的話就會打破COS界既定規則 03/18 14:57
13F:→ kkessherry :我當然也是希望能有這樣的世界 03/18 14:57
14F:→ a10027395 :我覺得不要穿那種會影響別人的就無所謂 只是目前還沒 03/18 15:51
15F:→ a10027395 :辦法這樣做 :( 03/18 15:51
16F:推 Yenfu35 :我拿原po給的角色名去問谷歌大神,才知道為什麼原po 03/19 19:46
17F:→ Yenfu35 :會被拒載。辛吉德的裝備真的超大@@ 03/19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