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ok (钢铁领主(假))
看板cosplay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台北COSPLAY
时间Mon Mar 18 08:34:30 2013
:推 kkessherry :台湾不行 这是Cos界公认的规则 03/17 04:38
:→ kkessherry :已经不是异样眼光的问题了 台湾人还是保守 03/17 04:38
:→ kkessherry :这样做的结果容易造成圈外人的恶感 03/17 04:39
:→ gwofeng :我觉得台北市还好耶 平常就有一堆奇装异服的出没了 03/17 09:47
:→ fenix220 :其实不要五颜六色假发戴着跑就好了...真要说ACG服饰 03/17 15:34
:→ fenix220 :可是引领潮流XD 03/17 15:34
:推 kkessherry :你不知道上岛的可怕 03/17 16:32
:→ kkessherry :奇装异服抵不过穿的很像动漫人物的衣服 03/17 16:33
:推 a10027395 :很多假发跟妆容容易吓到小孩 圈外人就会开始指责你 03/17 19:23
关於这个问题
其实我最近实验的结果颇奇妙的
说来惭愧
前阵子要出角
结果道具太大
计程车拒载(车款已经是WISH的了)
逼不得已只好把道具背在背上
做捷运去会场
我住的地方在板桥
那边是住宅区
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
路人都以惊恐的眼神看着我背上的道具
好像看到鬼...
连捷运站务人员都很紧张= =
後来我还是上了车
一路坐到西门转车
到了西门站
路人的反应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西门路人A:Hey~那边有cosplay!
西门路人B:Wow~!So coll!超帅的!
站务人员的态度也改了= =
他们一看见我就笑
还笑嘻嘻的说要坐到最後一节车厢比较不容易被骚扰
一番折腾到了公馆
每个人一看见我就大喊:「是辛吉德!」
(太棒了,进化到连角色都认出来了....)
站务看到我不但热心地上来帮忙
还说我很酷
道具比人家的还大
一定是专业的coser
(物大便是屌吗....= =)
所以关於着cos服走上街这件事
台湾目前的状况很明显
如果你是在那种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晃
穿穿cos服不会有人讲话
因为大家见怪不怪
但是在住宅区那种「一般民众」很多的地方
我的建议是还是别秀出来给人看到的好
--
程式是鲜活的、是有生命的、是热血澎派而且豪情奔放的
它代表着人们处理问题时所展现的智慧
亦代表着人类与未知沟通时独到的巧思
没有它,电脑也不过是一堆装着线路的垃圾铁壳
但是因为有了它,这些无机物因此而有了心跳
程式语言不是令人费解的符号集合体而已,它们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89.158
1F:推 a10027395 :我之前拿把100cm的假剑被台铁人员关心过XDDD 03/18 09:23
2F:→ a10027395 :我还把剑拔出来证明这是压克力做的XDDDD 03/18 09:23
3F:推 valkyrie3812:我曾经带RO权杖还是剑 在芝山站上车被问材质过 (木头 03/18 10:23
4F:→ uok :不同地区的风气会导致不同地区对COSPLAY的反应不同 03/18 10:27
5F:→ uok :所以说不用矫枉过正去罪恶化非场次穿COS衣的行为 03/18 10:28
6F:→ uok :不过奇装异服容易受瞩目 03/18 10:29
7F:→ uok :所以当穿上COS服装在路上走的时候 03/18 10:30
8F:→ uok :不要做出让人反感的举动导致被针对 03/18 10:30
9F:→ uok :我觉得这才是现在评判穿COS服装时机的标准 03/18 10:31
10F:→ uok :可惜的是现在还是很多人一穿上COS装就爽昏头 03/18 10:32
11F:推 SmallKaori :不要做出让人反感的举动导致被针对 +111111 03/18 10:36
12F:推 kkessherry :这些话要达成的话就会打破COS界既定规则 03/18 14:57
13F:→ kkessherry :我当然也是希望能有这样的世界 03/18 14:57
14F:→ a10027395 :我觉得不要穿那种会影响别人的就无所谓 只是目前还没 03/18 15:51
15F:→ a10027395 :办法这样做 :( 03/18 15:51
16F:推 Yenfu35 :我拿原po给的角色名去问谷歌大神,才知道为什麽原po 03/19 19:46
17F:→ Yenfu35 :会被拒载。辛吉德的装备真的超大@@ 03/19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