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AAAAAA9 (旅行的前奏)
看板consumer
標題Re: [問題] 學承電腦退費疑問
時間Wed Aug 1 22:56:35 2007
※ 引述《candyduck (喵~ㄨ~*)》之銘言:
1F:推 candyduck:所以只能退七成~ 我早上也打去消基會問過了 08/01 19:27
2F:推 candyduck:他說 五天審核是我在簽名前就應該要先爭取的 08/01 19:28
3F:→ candyduck:報名以後 補習班就沒再退費了ˊˋ 08/01 19:30
4F:推 ivysky:2.向教育局申訴,說明補習班及銀行皆未主動告知有五天審閱期 08/01 21:55
5F:推 ivysky:3.向消保官申請,要求補習班要告知審閱期,以防再有人受害. 08/01 21:57
(不好意思恕刪原文&部分推文) 抱歉我又開了一篇文章來討論這~"~
五天審閱期 是在簽名之前 簽名之後若沒有勾選視同放棄五天審閱期
(有些合約內會這樣寫的 有些沒有 要自行注意)
如果今天一方堅稱說他有告知 一方堅稱說他沒有聽到
那這時候會以合約 白紙黑字上所勾選的來作為證據 就算堅持也沒有用
(對方事後幫你勾的也一樣 要驗筆跡? 一個勾勾應該很難驗的出來筆跡吧)
除非當時對談有錄音存證 或有具體事證可以證明對方未告知有五天審閱期
否則一律視同無效 以合約為主
這邊可以建議各位就是在簽訂任何合約的時候 錄音存證
現在手機可以錄音 或隨身攜帶一隻錄音筆 都是OK的
但是請不要偷偷錄= = 這種對談內容有啥好偷偷錄的 (說不定偷錄還違法)
光明正大放在桌上錄阿 很簡單的笑笑的跟對方說
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 以下對談我希望有錄音來存證 以避免日後有糾紛產生
並告知對方此次錄音只是作為合約存檔用途 不用於他處
我相信只要這樣說的話 對方應該都不敢亂來 或不敢亂開空頭支票
一但他開空頭支票 屬於背信罪 是要坐牢的或罰錢(高額)
(背信罪的實例簡單說就是: 奇怪 你說要給我你怎麼沒給我 類似這種)
也不必擔心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畢竟自己權益要由自己來維護
建議大家不妨可以這樣做^^
--
◣ ◤ ◥◢
◥▃ ╳ ▃◤ 這是什麼!▎
就是9個A+1個9阿!▎
▂▃ ───▃ ◤
A ◤
◣◤ ⊙▂⊙◤ AA
◣ ▅▅◢ A9A
◥ ̄ ̄ ̄◤ AAAA 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62.88
※ 編輯: AAAAAAAAA9 來自: 202.132.162.88 (08/01 23:01)
6F:推 ivysky:感謝您注意到我的推文. 好文請多多發表,勿埋沒於推文中 XD 08/02 01:51
7F:推 ivysky:契約多有提到審閱期,但補習者的心態...我在前面有寫一篇, 08/02 01:52
8F:推 ivysky:簽約時也有看到,卻不問也未想到事關權益..簽了後悔莫及~哎! 08/02 01:54
9F:推 ivysky:是以覺得PO文求問者若能向教育局申訴,讓他們向學子宣導 08/02 01:56
10F:推 ivysky:由校園做起,當學生畢後求職或再升學,審慎面對簽約事宜. 08/02 01:57
11F:推 AAAAAAAAA9:不會^^ 互相增長見聞是成長的開始 呵~ (好像官腔XD) 08/02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