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AAAAAA9 (旅行的前奏)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问题] 学承电脑退费疑问
时间Wed Aug 1 22:56:35 2007
※ 引述《candyduck (喵~ㄨ~*)》之铭言:
1F:推 candyduck:所以只能退七成~ 我早上也打去消基会问过了 08/01 19:27
2F:推 candyduck:他说 五天审核是我在签名前就应该要先争取的 08/01 19:28
3F:→ candyduck:报名以後 补习班就没再退费了ˊˋ 08/01 19:30
4F:推 ivysky:2.向教育局申诉,说明补习班及银行皆未主动告知有五天审阅期 08/01 21:55
5F:推 ivysky:3.向消保官申请,要求补习班要告知审阅期,以防再有人受害. 08/01 21:57
(不好意思恕删原文&部分推文) 抱歉我又开了一篇文章来讨论这~"~
五天审阅期 是在签名之前 签名之後若没有勾选视同放弃五天审阅期
(有些合约内会这样写的 有些没有 要自行注意)
如果今天一方坚称说他有告知 一方坚称说他没有听到
那这时候会以合约 白纸黑字上所勾选的来作为证据 就算坚持也没有用
(对方事後帮你勾的也一样 要验笔迹? 一个勾勾应该很难验的出来笔迹吧)
除非当时对谈有录音存证 或有具体事证可以证明对方未告知有五天审阅期
否则一律视同无效 以合约为主
这边可以建议各位就是在签订任何合约的时候 录音存证
现在手机可以录音 或随身携带一只录音笔 都是OK的
但是请不要偷偷录= = 这种对谈内容有啥好偷偷录的 (说不定偷录还违法)
光明正大放在桌上录阿 很简单的笑笑的跟对方说
为了保障自己的权益 以下对谈我希望有录音来存证 以避免日後有纠纷产生
并告知对方此次录音只是作为合约存档用途 不用於他处
我相信只要这样说的话 对方应该都不敢乱来 或不敢乱开空头支票
一但他开空头支票 属於背信罪 是要坐牢的或罚钱(高额)
(背信罪的实例简单说就是: 奇怪 你说要给我你怎麽没给我 类似这种)
也不必担心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毕竟自己权益要由自己来维护
建议大家不妨可以这样做^^
--
◣ ◤ ◥◢
◥▃ ╳ ▃◤ 这是什麽!▎
就是9个A+1个9阿!▎
▂▃ ───▃ ◤
A ◤
◣◤ ⊙▂⊙◤ AA
◣ ▅▅◢ A9A
◥ ̄ ̄ ̄◤ AAAA 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132.162.88
※ 编辑: AAAAAAAAA9 来自: 202.132.162.88 (08/01 23:01)
6F:推 ivysky:感谢您注意到我的推文. 好文请多多发表,勿埋没於推文中 XD 08/02 01:51
7F:推 ivysky:契约多有提到审阅期,但补习者的心态...我在前面有写一篇, 08/02 01:52
8F:推 ivysky:签约时也有看到,却不问也未想到事关权益..签了後悔莫及~哎! 08/02 01:54
9F:推 ivysky:是以觉得PO文求问者若能向教育局申诉,让他们向学子宣导 08/02 01:56
10F:推 ivysky:由校园做起,当学生毕後求职或再升学,审慎面对签约事宜. 08/02 01:57
11F:推 AAAAAAAAA9:不会^^ 互相增长见闻是成长的开始 呵~ (好像官腔XD) 08/02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