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epred (一笑置之)
看板consumer
標題[心得] 關於對順發3C送修糾紛的處理
時間Thu Jul 19 01:10:43 2007
7月17號雨 小弟因外務出外
想說家裡的鍵盤怪怪的 想繼續送修(這次送修第三次)
於是處理完其他的事後 順道去高雄建國路順發3C維修(本人宿舍到順發要7公里路程)
到了維修部門 是一個許先生接洽(以下稱許先生為A 該店長為B)
A:請問有帶發票嗎?
我:沒有耶 我前兩次送修該部員工說不用發票 會直接請廠判判斷保固期間
A:你沒有發票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還在保固內
我:問題是前兩次送修不需發票 第三次送修我怎知要發票
A:不管啦 反正沒有發票你就先付300元運費 等原廠認定是保固內我在退給你錢
我:為啥之前不需要的動作 這次送修卻這樣 這不是讓人無所順從
A:反正就這樣 不是你回去拿發票 就是付300元
我:你這甚麼態度阿 為啥我要付這300元 我為啥還要回去拿發票 你們有客訴電話
嗎?
A:沒有
我:那我要去客訴你 A:去阿(一副很無所謂的樣子)
之後我就很氣到不想送修 於是晚上寫一封客訴信到順發網站
晚上該店店長打電話給我
B:請問一下今天發生了甚麼事?
來龍去脈跟他講
B:喔 原來喔 這我會對該員做出口頭告誡
我:我想請問如果我沒有帶發票你們會做甚麼處理
B:我們會先問是否是會員 並查會員消費紀錄
我:那位啥該員沒有查就叫我不是拿300元給他阿不然就是要發票
B:喔 這方面我會加強訓練的
我:該員工做多久了 有超過半年嗎?
B:有
我:那怎麼還會犯這種錯誤欸 而且重點是態度不理不睬 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B:恩 對不起啦 我會對他做口頭告誡並加強訓練
我:你知道你們這樣我可以申訴消保會嗎?
B:不能阿
我:那這部分你要怎麼處理
B:還是麻煩您在拿過來送修
最後他一直道歉 就結束了
我查一下高雄消費者保護協會網站 並寫了一份申訴單
主要要讓店長知道消費者權益 並希望他們能改善 並無要求任何賠償
7月18號 我接到來自消保協會的電話 (專員簡稱為C)
C:您好 關於你些的申訴單 我已經打電話給該店店長 已經有叫他加強教育了
我:那請問店長怎麼跟你說
C:他說是您的態度先不好的
我:(無言)他怎麼可以這樣說欸 當初跟我講的是一回事 現在又跟你說一回事
C:對阿 我跟他說了 事出必有因 為什麼消費者會生氣 一定室友是讓他覺得不妥的
我:恩恩 那我知道了 事情有做處理就好了 謝謝您囉
C:不客氣 若還有相關問題 隨時給電話給我 我會做處理
此事就此落幕
****************************************************************************
想跟大家說 請大家好好維護自己的權益
若覺得自己有吃虧 請找相關的單位做申訴 會有不錯的效果
目前本人正考慮要不要再些一份順發網頁客訴單針對該店店長
總覺得他對人前人後說話不一 還蠻反感的 正考慮想請消保協會的專員幫我做證
去客訴此店長 讓他真的有所警惕 不知大家意見為何?
--
如果是天使 就不會佔據我全部的思緒
如果是天使 就不該讓我巴望著你的身影
如果是天使 就不會充滿蠱惑人心的香氣
如果是天使....
我說 你是惡魔 我一個人的惡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90.135
1F:推 sggs:你找的好像是民間團體…另外我覺得申訴順發店長大概沒什麼用 07/19 08:12
2F:→ sggs:主要是看順發高層會不會重視,當然想申訴也是可以 07/19 08:13
3F:推 waterdisney:為了300元花這些時間 我覺得不值得!! 07/19 13:03
4F:推 baolidab:一樓,原PO找的是消保不是消基。 07/19 16:34
5F:→ baolidab:原po如果想做就做吧,對付這種不誠實的人就是給他教訓! 07/19 16:35
6F:→ bailan:叫消保的也很多啊,還有個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發新聞稿都 07/20 05:43
7F:→ bailan:簡稱台灣消保會,沒弄清楚的人就會把他跟官方的搞混了 07/20 05:45
8F:推 pippen2002: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best! 07/24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