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bean (牛奶豆)
看板consumer
標題Re: [問題] y拍 惡意棄標需賠償?
時間Fri Jul 13 21:52:36 2007
※ 引述《pidmr (小雨)》之銘言:
: 那如果我沒棄標 也匯款了
: 結果賣家跟奇摩申訴說我棄標了
: 奇摩也寄信通知我了
: 這樣要怎麼處理呢??
: 忽然想到之前被某個賣家這樣整
: 解釋後雖然有收到東西
: 但現在就不太想上去買
: 除非真的很喜歡的
這樣的話,那個賣家非常劣質
很明顯的他想要省3%,但是並沒有經過你的同意,
他也不顧慮到你會被奇摩計點。
你可以把你匯款的證據(譬如掃描匯款收據)提供給奇摩證明你已經匯款且完成交易。
我是覺得奇摩收3%非常不合理,但是要規避的話,就要先有共識,
譬如大家講好面交、或是不要下標直接Email之類的,
如果事先沒講好,事後又要污賴買家棄標來省3%,非常的不尊重買家!
這種賣家一定要檢舉,或是在他的評價寫出來讓大家知道他會這樣。
我的方法是將3%視為成本直接計算入我的售價,
所以我都不主動提及私下交易,一方面遵守Yahoo拍賣規則,一方面也展現信譽,
若買家主動提及要私下交易,我會主動把3%回饋給買家,
其實我有一半以上的收入是來自跟買家私下交易,
因為我們公司算是台灣業界很大的,所以買家會很放心,也有很多會來店裡取貨,
如果是評價不高或是看不出他是不是可靠,我就不建議你私下交易了,很危險 (除非面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122.26
1F:推 pidmr:了解 非常感謝你 我那時候倒是沒想到這一點orz... 07/13 21:54
※ 編輯: milkbean 來自: 125.229.122.26 (07/13 21:55)
2F:推 milkbean:不會^^ 網路上買東西真的要貨比三家 希望有幫到你^^ 07/13 21:56
3F:推 pidmr:因為那時是買二手CD才發生這件事 所以後來我就不在網拍買了 07/13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