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bean (牛奶豆)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问题] y拍 恶意弃标需赔偿?
时间Fri Jul 13 21:52:36 2007
※ 引述《pidmr (小雨)》之铭言:
: 那如果我没弃标 也汇款了
: 结果卖家跟奇摩申诉说我弃标了
: 奇摩也寄信通知我了
: 这样要怎麽处理呢??
: 忽然想到之前被某个卖家这样整
: 解释後虽然有收到东西
: 但现在就不太想上去买
: 除非真的很喜欢的
这样的话,那个卖家非常劣质
很明显的他想要省3%,但是并没有经过你的同意,
他也不顾虑到你会被奇摩计点。
你可以把你汇款的证据(譬如扫描汇款收据)提供给奇摩证明你已经汇款且完成交易。
我是觉得奇摩收3%非常不合理,但是要规避的话,就要先有共识,
譬如大家讲好面交、或是不要下标直接Email之类的,
如果事先没讲好,事後又要污赖买家弃标来省3%,非常的不尊重买家!
这种卖家一定要检举,或是在他的评价写出来让大家知道他会这样。
我的方法是将3%视为成本直接计算入我的售价,
所以我都不主动提及私下交易,一方面遵守Yahoo拍卖规则,一方面也展现信誉,
若买家主动提及要私下交易,我会主动把3%回馈给买家,
其实我有一半以上的收入是来自跟买家私下交易,
因为我们公司算是台湾业界很大的,所以买家会很放心,也有很多会来店里取货,
如果是评价不高或是看不出他是不是可靠,我就不建议你私下交易了,很危险 (除非面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122.26
1F:推 pidmr:了解 非常感谢你 我那时候倒是没想到这一点orz... 07/13 21:54
※ 编辑: milkbean 来自: 125.229.122.26 (07/13 21:55)
2F:推 milkbean:不会^^ 网路上买东西真的要货比三家 希望有帮到你^^ 07/13 21:56
3F:推 pidmr:因为那时是买二手CD才发生这件事 所以後来我就不在网拍买了 07/13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