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iasky (透明的浦公英)
看板consumer
標題[問題] 老闆不告訴我隱形眼鏡的品牌,是他的權利嗎?
時間Thu May 31 17:34:14 2007
我想請問一下,
我去眼鏡行配硬式隱形眼鏡,已經載了快七年了
這中間,從來都沒送去保養或是拋光過
最近覺得眼睛很不舒服,看了眼科好像是隱形眼鏡的問題
所以想請老闆送回去給原廠處理一下
結果,老闆完全不幫我,還一直叫我要換一付
後來去了另一家,他願意幫我送,可是要先知道品牌才有辦法
所以我們打電話去問
老闆整個很過份,他說他有權利不告訴我們品牌是什麼
(知道品牌不是消費者基本的權利嗎?)
還說我之前去他那驗光、詢問他都沒收工本費了
(第一次聽說驗光、詢問要錢耶)
最扯的是他後來講到不想講,就直接說他把我的資料弄丟了
整個就是講的很火大!!!!
請問一下,老闆有這種權利不說出消費者使用的品牌嗎?
(唉,整個很想投訴他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51.2
※ 編輯: aaiasky 來自: 123.240.151.2 (05/31 17:47)
1F:→ chedik:七年...... 05/31 19:06
2F:推 s1i48:硬式可以帶非常多年阿~ 05/31 19:44
3F:→ s1i48:你的當初配的顏色是什麼? 05/31 19:44
4F:推 aaiasky:唔…外表看起來是藍色的! 05/31 19:56
5F:→ legist:他不講的話就來黑店板PO文吧 06/01 01:10
6F:→ hiturtle:店家沒必要記得你7年前買了些什麼東西=-=你自己為什묠 06/01 02:51
7F:→ hiturtle:麼不自己記7年前你配了那家的鏡片=-=怪不了任何人. 06/01 02:51
8F:→ hiturtle:還有如果店家主張驗光、詢問要錢那是合理的.你去看醫生 06/01 02:52
9F:→ hiturtle:難道沒開藥就不用付錢嗎?只是很多店家都沒分開算錢而已 06/01 02:54
10F:推 bbbing:為什麼驗光、詢問不能收錢? 06/01 10:12
11F:推 yspen:國外驗光要錢的 是因為台灣眼鏡店競爭太激列才不收錢 06/01 12:42
12F:→ yspen:不覺得是黑店+1 頂多是態度不好而已 06/01 12:44
13F:→ aaiasky:我只是去詢問他“能幫我保養嗎? 能幫我送回原廠嗎“ 06/01 13:31
14F:→ aaiasky:驗光只是去請他幫我看一下有沒有加深 我不知這樣要收錢><뼠 06/01 13:33
15F:推 zaz080:要收錢也應該在當下收,還不是在後來因為客人不想換新的 06/03 10:03
16F:→ zaz080:而講那些有的沒的,另外店家都電腦化了,怎麼可能沒那些資 06/03 10:03
17F:→ zaz080:料,我去看醫生他現場沒跟我要錢,應該是不會7年後和我要吧 06/03 10:04
18F:推 hiturtle:其實樓上的說詞.換的方式說.你如何知道店家都電腦化了=-= 06/04 10:16
19F:→ hiturtle:在說在7年過後消費者對於自己買的產品有不了解.那不也該 06/04 10:17
20F:→ hiturtle:像你說的.應該在買的當下問.而不是7年後才來和店家吵這些 06/04 10:17
21F:→ hiturtle:有的沒的?不是嗎?難道你現在去看醫生.問醫生7年前你拿過 06/04 10:18
22F:→ hiturtle:了些什麼藥醫生是免費而且有義務和責任要告訴你?你說是嗎 06/04 10:19
23F:→ aaiasky:可是七年前怎麼會知道他不幫我處理保養眼鏡,現在有別家要 06/04 15:33
24F:→ aaiasky:幫我處理,他卻不跟我說品牌,變得我兩邊都無法送去保養>< 06/04 15:35
25F:→ aaiasky:而且我的重點不是放在七年和付費的事件上,如果他當下說要 06/04 15:50
26F:→ aaiasky:收錢,我還是會付的呀 只是下次不會再去了XD 06/04 15:51
※ 編輯: aaiasky 來自: 123.240.151.2 (06/04 16:02)
27F:推 hiturtle:沒有人規定店家有責任過了7年還要負責該物品的保養=-= 06/04 22:25
28F:→ hiturtle:在說樓上說的很清楚.你7年前自己不記品牌.怪不了店家.不 06/04 22:26
29F:→ hiturtle:要把該是自己責任的事.說成好像是店家虧待你了=-= 06/04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