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iasky (透明的浦公英)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老板不告诉我隐形眼镜的品牌,是他的权利吗?
时间Thu May 31 17:34:14 2007
我想请问一下,
我去眼镜行配硬式隐形眼镜,已经载了快七年了
这中间,从来都没送去保养或是抛光过
最近觉得眼睛很不舒服,看了眼科好像是隐形眼镜的问题
所以想请老板送回去给原厂处理一下
结果,老板完全不帮我,还一直叫我要换一付
後来去了另一家,他愿意帮我送,可是要先知道品牌才有办法
所以我们打电话去问
老板整个很过份,他说他有权利不告诉我们品牌是什麽
(知道品牌不是消费者基本的权利吗?)
还说我之前去他那验光、询问他都没收工本费了
(第一次听说验光、询问要钱耶)
最扯的是他後来讲到不想讲,就直接说他把我的资料弄丢了
整个就是讲的很火大!!!!
请问一下,老板有这种权利不说出消费者使用的品牌吗?
(唉,整个很想投诉他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151.2
※ 编辑: aaiasky 来自: 123.240.151.2 (05/31 17:47)
1F:→ chedik:七年...... 05/31 19:06
2F:推 s1i48:硬式可以带非常多年阿~ 05/31 19:44
3F:→ s1i48:你的当初配的颜色是什麽? 05/31 19:44
4F:推 aaiasky:唔…外表看起来是蓝色的! 05/31 19:56
5F:→ legist:他不讲的话就来黑店板PO文吧 06/01 01:10
6F:→ hiturtle:店家没必要记得你7年前买了些什麽东西=-=你自己为什묠 06/01 02:51
7F:→ hiturtle:麽不自己记7年前你配了那家的镜片=-=怪不了任何人. 06/01 02:51
8F:→ hiturtle:还有如果店家主张验光、询问要钱那是合理的.你去看医生 06/01 02:52
9F:→ hiturtle:难道没开药就不用付钱吗?只是很多店家都没分开算钱而已 06/01 02:54
10F:推 bbbing:为什麽验光、询问不能收钱? 06/01 10:12
11F:推 yspen:国外验光要钱的 是因为台湾眼镜店竞争太激列才不收钱 06/01 12:42
12F:→ yspen:不觉得是黑店+1 顶多是态度不好而已 06/01 12:44
13F:→ aaiasky:我只是去询问他“能帮我保养吗? 能帮我送回原厂吗“ 06/01 13:31
14F:→ aaiasky:验光只是去请他帮我看一下有没有加深 我不知这样要收钱><뼠 06/01 13:33
15F:推 zaz080:要收钱也应该在当下收,还不是在後来因为客人不想换新的 06/03 10:03
16F:→ zaz080:而讲那些有的没的,另外店家都电脑化了,怎麽可能没那些资 06/03 10:03
17F:→ zaz080:料,我去看医生他现场没跟我要钱,应该是不会7年後和我要吧 06/03 10:04
18F:推 hiturtle:其实楼上的说词.换的方式说.你如何知道店家都电脑化了=-= 06/04 10:16
19F:→ hiturtle:在说在7年过後消费者对於自己买的产品有不了解.那不也该 06/04 10:17
20F:→ hiturtle:像你说的.应该在买的当下问.而不是7年後才来和店家吵这些 06/04 10:17
21F:→ hiturtle:有的没的?不是吗?难道你现在去看医生.问医生7年前你拿过 06/04 10:18
22F:→ hiturtle:了些什麽药医生是免费而且有义务和责任要告诉你?你说是吗 06/04 10:19
23F:→ aaiasky:可是七年前怎麽会知道他不帮我处理保养眼镜,现在有别家要 06/04 15:33
24F:→ aaiasky:帮我处理,他却不跟我说品牌,变得我两边都无法送去保养>< 06/04 15:35
25F:→ aaiasky:而且我的重点不是放在七年和付费的事件上,如果他当下说要 06/04 15:50
26F:→ aaiasky:收钱,我还是会付的呀 只是下次不会再去了XD 06/04 15:51
※ 编辑: aaiasky 来自: 123.240.151.2 (06/04 16:02)
27F:推 hiturtle:没有人规定店家有责任过了7年还要负责该物品的保养=-= 06/04 22:25
28F:→ hiturtle:在说楼上说的很清楚.你7年前自己不记品牌.怪不了店家.不 06/04 22:26
29F:→ hiturtle:要把该是自己责任的事.说成好像是店家亏待你了=-= 06/04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