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jipu (╮(╯_╰)╭)
看板consumer
標題[問題] 學承電腦退費問題
時間Thu Apr 19 20:09:31 2007
※ [本文轉錄自 PttLifeLaw 看板]
作者: ajipu (╮(╯_╰)╭) 看板: PttLifeLaw
標題: [問題] 學承電腦退費問題
時間: Thu Apr 19 07:41:44 2007
前天剛去報名...課程是CAD+資訊班
後來有一些原因無法上課
所以要求退費 已經簽了一張契約 和一張銀行貸款證明
昨天中午打電話給幫我承辦的人想終止契約
他說我要負擔一半的費用 然後說把我的課程改成只有資訊班
一樣用分期方式付款 覺得不合理
晚上我又去找 他一直拿退費的規定 可是契約上說要繳款後
說我要負擔三成的費用
把我的班變成一些文書處理的課程
目前我還沒上過課 只繳了一百塊報名費
銀行那邊已經說暫緩撥款 還沒處理掉
既然還沒放款 應該不算繳費後 可以要求取消契約
可是他說要我負擔三成 我覺得不合理 三成也不是小數目
請問我的狀況該如何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153.79
1F:推 pufferfish:還沒開始上課之前,可要求全額,對方最多只能要求手續費 04/19 08:24
2F:→ pufferfish:各縣巿可能規定不太一樣,去google 補習班 定型化契約 04/19 08:26
3F:→ pufferfish:主管單位會公佈"定型化契約範本",此範本有法律效力 04/19 08:27
4F:→ pufferfish:與範本抵觸的條文不可加於定型化契約中 04/19 08:27
5F:→ pufferfish:補習班的主管機關是各縣巿教育局,所以各縣巿有可能不同 04/19 08:28
6F:→ pufferfish:我記得台北巿和台中巿的範本上有我第一行所講的規定 04/19 08:2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153.79
7F:推 nila:我男友當初幫我去跟補習班吵,結果我沒花半毛錢,欺善怕惡... 04/23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