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jipu (╮(╯_╰)╭)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学承电脑退费问题
时间Thu Apr 19 20:09:31 2007
※ [本文转录自 PttLifeLaw 看板]
作者: ajipu (╮(╯_╰)╭) 看板: PttLifeLaw
标题: [问题] 学承电脑退费问题
时间: Thu Apr 19 07:41:44 2007
前天刚去报名...课程是CAD+资讯班
後来有一些原因无法上课
所以要求退费 已经签了一张契约 和一张银行贷款证明
昨天中午打电话给帮我承办的人想终止契约
他说我要负担一半的费用 然後说把我的课程改成只有资讯班
一样用分期方式付款 觉得不合理
晚上我又去找 他一直拿退费的规定 可是契约上说要缴款後
说我要负担三成的费用
把我的班变成一些文书处理的课程
目前我还没上过课 只缴了一百块报名费
银行那边已经说暂缓拨款 还没处理掉
既然还没放款 应该不算缴费後 可以要求取消契约
可是他说要我负担三成 我觉得不合理 三成也不是小数目
请问我的状况该如何处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153.79
1F:推 pufferfish:还没开始上课之前,可要求全额,对方最多只能要求手续费 04/19 08:24
2F:→ pufferfish:各县巿可能规定不太一样,去google 补习班 定型化契约 04/19 08:26
3F:→ pufferfish:主管单位会公布"定型化契约范本",此范本有法律效力 04/19 08:27
4F:→ pufferfish:与范本抵触的条文不可加於定型化契约中 04/19 08:27
5F:→ pufferfish:补习班的主管机关是各县巿教育局,所以各县巿有可能不同 04/19 08:28
6F:→ pufferfish:我记得台北巿和台中巿的范本上有我第一行所讲的规定 04/19 08:2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153.79
7F:推 nila:我男友当初帮我去跟补习班吵,结果我没花半毛钱,欺善怕恶... 04/23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