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mahcc (月光下說我愛你)
看板consumer
標題[請益] 請問大家該怎麼辦比較好?
時間Mon Apr 16 17:26:16 2007
我在某超市買了一盒餅乾
外面是一個紙盒裝
裡面是個別小包裝的那種
我吃了幾個後 才看到紙盒上標示保存期限已過期
但是我結帳時發票核對無誤後
我已經直接投入愛心箱中
而且才過期幾天 吃起來味道沒有變質
所以就想算了不要退貨了
以後不要再來買就好了
但是過了幾天我媽媽知道後很生氣
他覺得超市應該要注意保存期限
尤其是食品類的更要注意
所以堅持要我回去退/換貨
但是從我買東西到現在已經過了2天了
沒有發票不說
外包裝紙盒(有印保存期限的)也被我丟掉了
只剩下內包裝的小餅乾
更慘的是
因為吃起來沒有變質 所以我也吃了很多包
請問我還該跟店家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89.242
1F:推 sggs:去架上找,有的話就再買一包? 04/16 18:06
2F:→ mangoho:從食品衛生上來看,保存期限是「計算機」算出來的參考值。 04/16 18:44
3F:→ mangoho:其實,食品超過保存期限,85%都沒有食用上的危險。 04/16 18:49
4F:→ mangoho:只是影響消費者的心情而已。所以,如果還有證據,當然要 04/16 18:50
5F:→ mangoho:抗議一下,但是沒有證據,恐怕也只會造成羅生門。 04/16 18:50
6F:→ mangoho:另外,如果要抗議,可以直接打給製造公司的客服專線, 04/16 18:51
7F:→ mangoho:製造商,應該比超市還更介意他自己的品牌形象哩! 04/16 18:51
8F:推 baijee:若能記得大致上的時間,收銀機裡應該會有存檔的發票存根可 04/17 01:31
9F:→ baijee:供調閱但商店配合的機會不大,所以滿推sggs大的說法,如果 04/17 01:31
10F:→ baijee:架上還有,再買一包,到衛生局檢舉,事實確定的話會罰款。 04/17 01:32
11F:推 betty286:這種事應該頂好比較會幹..我在那裡買過不少過期貨 04/17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