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mahcc (月光下说我爱你)
看板consumer
标题[请益] 请问大家该怎麽办比较好?
时间Mon Apr 16 17:26:16 2007
我在某超市买了一盒饼乾
外面是一个纸盒装
里面是个别小包装的那种
我吃了几个後 才看到纸盒上标示保存期限已过期
但是我结帐时发票核对无误後
我已经直接投入爱心箱中
而且才过期几天 吃起来味道没有变质
所以就想算了不要退货了
以後不要再来买就好了
但是过了几天我妈妈知道後很生气
他觉得超市应该要注意保存期限
尤其是食品类的更要注意
所以坚持要我回去退/换货
但是从我买东西到现在已经过了2天了
没有发票不说
外包装纸盒(有印保存期限的)也被我丢掉了
只剩下内包装的小饼乾
更惨的是
因为吃起来没有变质 所以我也吃了很多包
请问我还该跟店家说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89.242
1F:推 sggs:去架上找,有的话就再买一包? 04/16 18:06
2F:→ mangoho:从食品卫生上来看,保存期限是「计算机」算出来的参考值。 04/16 18:44
3F:→ mangoho:其实,食品超过保存期限,85%都没有食用上的危险。 04/16 18:49
4F:→ mangoho:只是影响消费者的心情而已。所以,如果还有证据,当然要 04/16 18:50
5F:→ mangoho:抗议一下,但是没有证据,恐怕也只会造成罗生门。 04/16 18:50
6F:→ mangoho:另外,如果要抗议,可以直接打给制造公司的客服专线, 04/16 18:51
7F:→ mangoho:制造商,应该比超市还更介意他自己的品牌形象哩! 04/16 18:51
8F:推 baijee:若能记得大致上的时间,收银机里应该会有存档的发票存根可 04/17 01:31
9F:→ baijee:供调阅但商店配合的机会不大,所以满推sggs大的说法,如果 04/17 01:31
10F:→ baijee:架上还有,再买一包,到卫生局检举,事实确定的话会罚款。 04/17 01:32
11F:推 betty286:这种事应该顶好比较会干..我在那里买过不少过期货 04/17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