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mer 板


LINE

消費的板太多 不知道這篇文章是否應該放這 如有錯誤請告知 就是有人請我幫他申請門號 (尚未滿20 而我已滿) 用我的名義證件申請 但是帳單等等都寄到他那邊 因為對這方面不熟 想問這樣對我有什麼影響 我需要負擔什麼責任嗎 例如說他費用沒繳會不會連累到我 或是影響到自己信用之類的 如果有的話 有什麼方法可以事先避開和自己有關的責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57
1F:推 fdav:千萬不要 他費用沒繳的話電信公司是催你繳不是催他繳... 04/08 14:21
2F:→ fdav:而且要是費用沒繳被停,以後就不能再用你的名字在該家電信公 04/08 14:22
3F:→ fdav:司申請任何設備(除非你願意把欠款繳清),當然要是電信公司把 04/08 14:23
4F:→ fdav:債務外包給討債公司,找的人也是你而不是他... 04/08 14:24
5F:推 itsweb:所以只有繳費問題?還有其他責任嗎 我是說比較永久的 04/08 14:24
6F:→ fdav:對電信公司而言,它們只認當初申請的名字,而不管真正是誰在 04/08 14:25
7F:推 hiturtle:基本上.他的帳單沒付.業者是找你要.你在自己想辦法找他要 04/08 14:24
8F:→ itsweb:像一樓說的繳完就沒事了 04/08 14:25
9F:→ fdav:用的... 04/08 14:25
10F:→ hiturtle:要事先避開和自己有關的責任?很簡單.不要幫這個忙.不值得 04/08 14:25
11F:→ fdav:只能說如果只是朋友的話就不要幫,親戚的話我也建議是父母辦 04/08 14:29
12F:→ fdav:給自己小孩用就好了..兄弟姊妹我也不建議... 04/08 14:30
13F:→ fdav:因為現在最有可能發生的糾紛就是繳費問題,講到錢就傷感情... 04/08 14:31
14F:→ fdav:建議你不要考驗人性....XD 04/08 14:32
15F:推 itsweb:最後一問 關於錢的方面可否請他固定在某個非我的帳戶扣款 04/08 14:35
16F:→ itsweb:這樣要追蹤的話也比較容易 04/08 14:36
17F:→ itsweb:例如我可以知道他帳戶狀況 早日發現問題 04/08 14:37
18F:推 minjia:最好不要~真的有很多案例都是談錢傷感情 萬一要是改天鬧翻ꐠ 04/08 14:46
19F:→ minjia:所有責任都在你身上再加上現在的門號都有綁約兩年說長不長 04/08 14:46
20F:→ minjia:說短也不短阿~~到時會有很多衍生問題出現阿 04/08 14:47
21F:推 itsweb:了解 感謝以上回答 04/08 15:46
22F:推 kkcity59:不要做這種傻事,有問題的話法律責任得要你來扛 04/08 15:54
23F:推 ivysky:當人頭申請手機,有鉅額電信費的糾紛在生活法律板不少件哪! 04/08 18:45
24F:推 itsweb:恩 不過那個大概是不會超過月租費(兩隻網內指定) 04/08 22:47
25F:→ itsweb:我會注意帳單 並約法三章 感謝大家指教 04/08 22:47
26F:推 ivysky:約法三章有什麼用!!! 對方未成年耶~ (喝茶去..) 04/08 23:30
27F:推 itsweb:我意思是發現未繳或是超過月租費就馬上退租這樣 04/09 01:50
28F:→ itsweb:反正保證金是對方繳的 04/09 01:51
29F:推 WindyDream:你為了一點錢 去幫人辦人頭 不出問題才怪 04/09 11:47
30F:→ WindyDream:別自以為聰明可以料想到所有的狀況 04/09 11:47
31F:推 cyh33:如果對方拿去做壞事,留這支號碼,要找也是找你,澄清很麻煩的! 04/09 12:57
32F:推 reallyQ:講都講不聽,到時候不要再來板內問說該怎麼辦,個人造業 04/09 13:24
33F:→ reallyQ:個人擔 04/09 13:25
34F:推 netsc:借他就相當於是擔保他了 要是他有錯 你也難逃其咎 04/09 14:24
35F:推 fdav:樓樓上別太氣憤 XD 雖然我之前推文也說即使兄弟姊妹也不要辦 04/09 15:34
36F:→ fdav:但是我姊之前也有辦過門號給我用,我也沒出什麼亂子 :P 總之 04/09 15:35
37F:→ fdav:原po要幫忙的人原po自己認識的最清楚,就由原po自己決定吧... 04/09 15:36
38F:→ fdav:我想板友畢竟是陌生人幫出主意,所以都採保守說法啦...一切還 04/09 15:37
39F:→ fdav:是以原po考量自身情況後下決定吧... 04/09 15:38
40F:推 ivysky:其實更要考量,對方的家長根本不同意孩子辦手機, 04/09 16:04
41F:推 ivysky:不然為何不由其家人出面辦理就好? 或許問題根本不單純. 04/09 16: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