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tsweb (低調的十九歲web)
看板consumer
標題[問題] 有關申請手機的責任
時間Sun Apr 8 14:14:47 2007
消費的板太多 不知道這篇文章是否應該放這
如有錯誤請告知
就是有人請我幫他申請門號 (尚未滿20 而我已滿)
用我的名義證件申請 但是帳單等等都寄到他那邊
因為對這方面不熟 想問這樣對我有什麼影響
我需要負擔什麼責任嗎
例如說他費用沒繳會不會連累到我 或是影響到自己信用之類的
如果有的話 有什麼方法可以事先避開和自己有關的責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57
1F:推 fdav:千萬不要 他費用沒繳的話電信公司是催你繳不是催他繳... 04/08 14:21
2F:→ fdav:而且要是費用沒繳被停,以後就不能再用你的名字在該家電信公 04/08 14:22
3F:→ fdav:司申請任何設備(除非你願意把欠款繳清),當然要是電信公司把 04/08 14:23
4F:→ fdav:債務外包給討債公司,找的人也是你而不是他... 04/08 14:24
5F:推 itsweb:所以只有繳費問題?還有其他責任嗎 我是說比較永久的 04/08 14:24
6F:→ fdav:對電信公司而言,它們只認當初申請的名字,而不管真正是誰在 04/08 14:25
7F:推 hiturtle:基本上.他的帳單沒付.業者是找你要.你在自己想辦法找他要 04/08 14:24
8F:→ itsweb:像一樓說的繳完就沒事了 04/08 14:25
9F:→ fdav:用的... 04/08 14:25
10F:→ hiturtle:要事先避開和自己有關的責任?很簡單.不要幫這個忙.不值得 04/08 14:25
11F:→ fdav:只能說如果只是朋友的話就不要幫,親戚的話我也建議是父母辦 04/08 14:29
12F:→ fdav:給自己小孩用就好了..兄弟姊妹我也不建議... 04/08 14:30
13F:→ fdav:因為現在最有可能發生的糾紛就是繳費問題,講到錢就傷感情... 04/08 14:31
14F:→ fdav:建議你不要考驗人性....XD 04/08 14:32
15F:推 itsweb:最後一問 關於錢的方面可否請他固定在某個非我的帳戶扣款 04/08 14:35
16F:→ itsweb:這樣要追蹤的話也比較容易 04/08 14:36
17F:→ itsweb:例如我可以知道他帳戶狀況 早日發現問題 04/08 14:37
18F:推 minjia:最好不要~真的有很多案例都是談錢傷感情 萬一要是改天鬧翻ꐠ 04/08 14:46
19F:→ minjia:所有責任都在你身上再加上現在的門號都有綁約兩年說長不長 04/08 14:46
20F:→ minjia:說短也不短阿~~到時會有很多衍生問題出現阿 04/08 14:47
21F:推 itsweb:了解 感謝以上回答 04/08 15:46
22F:推 kkcity59:不要做這種傻事,有問題的話法律責任得要你來扛 04/08 15:54
23F:推 ivysky:當人頭申請手機,有鉅額電信費的糾紛在生活法律板不少件哪! 04/08 18:45
24F:推 itsweb:恩 不過那個大概是不會超過月租費(兩隻網內指定) 04/08 22:47
25F:→ itsweb:我會注意帳單 並約法三章 感謝大家指教 04/08 22:47
26F:推 ivysky:約法三章有什麼用!!! 對方未成年耶~ (喝茶去..) 04/08 23:30
27F:推 itsweb:我意思是發現未繳或是超過月租費就馬上退租這樣 04/09 01:50
28F:→ itsweb:反正保證金是對方繳的 04/09 01:51
29F:推 WindyDream:你為了一點錢 去幫人辦人頭 不出問題才怪 04/09 11:47
30F:→ WindyDream:別自以為聰明可以料想到所有的狀況 04/09 11:47
31F:推 cyh33:如果對方拿去做壞事,留這支號碼,要找也是找你,澄清很麻煩的! 04/09 12:57
32F:推 reallyQ:講都講不聽,到時候不要再來板內問說該怎麼辦,個人造業 04/09 13:24
33F:→ reallyQ:個人擔 04/09 13:25
34F:推 netsc:借他就相當於是擔保他了 要是他有錯 你也難逃其咎 04/09 14:24
35F:推 fdav:樓樓上別太氣憤 XD 雖然我之前推文也說即使兄弟姊妹也不要辦 04/09 15:34
36F:→ fdav:但是我姊之前也有辦過門號給我用,我也沒出什麼亂子 :P 總之 04/09 15:35
37F:→ fdav:原po要幫忙的人原po自己認識的最清楚,就由原po自己決定吧... 04/09 15:36
38F:→ fdav:我想板友畢竟是陌生人幫出主意,所以都採保守說法啦...一切還 04/09 15:37
39F:→ fdav:是以原po考量自身情況後下決定吧... 04/09 15:38
40F:推 ivysky:其實更要考量,對方的家長根本不同意孩子辦手機, 04/09 16:04
41F:推 ivysky:不然為何不由其家人出面辦理就好? 或許問題根本不單純. 04/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