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tsweb (低调的十九岁web)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有关申请手机的责任
时间Sun Apr 8 14:14:47 2007
消费的板太多 不知道这篇文章是否应该放这
如有错误请告知
就是有人请我帮他申请门号 (尚未满20 而我已满)
用我的名义证件申请 但是帐单等等都寄到他那边
因为对这方面不熟 想问这样对我有什麽影响
我需要负担什麽责任吗
例如说他费用没缴会不会连累到我 或是影响到自己信用之类的
如果有的话 有什麽方法可以事先避开和自己有关的责任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57
1F:推 fdav:千万不要 他费用没缴的话电信公司是催你缴不是催他缴... 04/08 14:21
2F:→ fdav:而且要是费用没缴被停,以後就不能再用你的名字在该家电信公 04/08 14:22
3F:→ fdav:司申请任何设备(除非你愿意把欠款缴清),当然要是电信公司把 04/08 14:23
4F:→ fdav:债务外包给讨债公司,找的人也是你而不是他... 04/08 14:24
5F:推 itsweb:所以只有缴费问题?还有其他责任吗 我是说比较永久的 04/08 14:24
6F:→ fdav:对电信公司而言,它们只认当初申请的名字,而不管真正是谁在 04/08 14:25
7F:推 hiturtle:基本上.他的帐单没付.业者是找你要.你在自己想办法找他要 04/08 14:24
8F:→ itsweb:像一楼说的缴完就没事了 04/08 14:25
9F:→ fdav:用的... 04/08 14:25
10F:→ hiturtle:要事先避开和自己有关的责任?很简单.不要帮这个忙.不值得 04/08 14:25
11F:→ fdav:只能说如果只是朋友的话就不要帮,亲戚的话我也建议是父母办 04/08 14:29
12F:→ fdav:给自己小孩用就好了..兄弟姊妹我也不建议... 04/08 14:30
13F:→ fdav:因为现在最有可能发生的纠纷就是缴费问题,讲到钱就伤感情... 04/08 14:31
14F:→ fdav:建议你不要考验人性....XD 04/08 14:32
15F:推 itsweb:最後一问 关於钱的方面可否请他固定在某个非我的帐户扣款 04/08 14:35
16F:→ itsweb:这样要追踪的话也比较容易 04/08 14:36
17F:→ itsweb:例如我可以知道他帐户状况 早日发现问题 04/08 14:37
18F:推 minjia:最好不要~真的有很多案例都是谈钱伤感情 万一要是改天闹翻ꐠ 04/08 14:46
19F:→ minjia:所有责任都在你身上再加上现在的门号都有绑约两年说长不长 04/08 14:46
20F:→ minjia:说短也不短阿~~到时会有很多衍生问题出现阿 04/08 14:47
21F:推 itsweb:了解 感谢以上回答 04/08 15:46
22F:推 kkcity59:不要做这种傻事,有问题的话法律责任得要你来扛 04/08 15:54
23F:推 ivysky:当人头申请手机,有钜额电信费的纠纷在生活法律板不少件哪! 04/08 18:45
24F:推 itsweb:恩 不过那个大概是不会超过月租费(两只网内指定) 04/08 22:47
25F:→ itsweb:我会注意帐单 并约法三章 感谢大家指教 04/08 22:47
26F:推 ivysky:约法三章有什麽用!!! 对方未成年耶~ (喝茶去..) 04/08 23:30
27F:推 itsweb:我意思是发现未缴或是超过月租费就马上退租这样 04/09 01:50
28F:→ itsweb:反正保证金是对方缴的 04/09 01:51
29F:推 WindyDream:你为了一点钱 去帮人办人头 不出问题才怪 04/09 11:47
30F:→ WindyDream:别自以为聪明可以料想到所有的状况 04/09 11:47
31F:推 cyh33:如果对方拿去做坏事,留这支号码,要找也是找你,澄清很麻烦的! 04/09 12:57
32F:推 reallyQ:讲都讲不听,到时候不要再来板内问说该怎麽办,个人造业 04/09 13:24
33F:→ reallyQ:个人担 04/09 13:25
34F:推 netsc:借他就相当於是担保他了 要是他有错 你也难逃其咎 04/09 14:24
35F:推 fdav:楼楼上别太气愤 XD 虽然我之前推文也说即使兄弟姊妹也不要办 04/09 15:34
36F:→ fdav:但是我姊之前也有办过门号给我用,我也没出什麽乱子 :P 总之 04/09 15:35
37F:→ fdav:原po要帮忙的人原po自己认识的最清楚,就由原po自己决定吧... 04/09 15:36
38F:→ fdav:我想板友毕竟是陌生人帮出主意,所以都采保守说法啦...一切还 04/09 15:37
39F:→ fdav:是以原po考量自身情况後下决定吧... 04/09 15:38
40F:推 ivysky:其实更要考量,对方的家长根本不同意孩子办手机, 04/09 16:04
41F:推 ivysky:不然为何不由其家人出面办理就好? 或许问题根本不单纯. 04/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