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money (Fighting!!!!!!)
看板consumer
標題[問題] 急!!關於台灣麥克
時間Sun Apr 8 10:54:00 2007
之前在黑店版波文詢問引發了一些爭議
大家建議我來這邊
有關於台灣麥克
弟弟被台灣麥克簽了58600的書分期(世界遺產啥鬼的)
當時推銷書的人直接叫我弟抱書回去
他也傻傻的繳了兩期 跟訂金 前後塊一萬多
在這過程中 為了償還每個月定期的書錢 去打工 荒廢學業
他是轉學生 遠從南部上來台北唸書
爸媽都很擔心也很疑惑他打工的理由(他一直隱瞞買書的事情)
直到最近搬家 爸媽才發現他訂了這麼貴的書又沒有用處
可是早就已經過的退書的黃金時間
前幾日媽媽打給台灣麥克 想換書(自知已經無法退錢)
台灣麥克不理 也不願意 說弟弟已經是成年人了 叫弟弟自己打電話來清楚
態度不是很好
二十多本原文書 弟弟只拆開了一本 還沒看完>.<
原封不動的堆在那邊
書不是不好 只是真的沒有這麼多錢
現在 我們只想把書退回
之前交的錢 要不回來也沒關係了>.<一萬多
(媽媽說算買經驗吧.....)
無法再繳五萬多的錢了....@@~
1.弟弟在簽約的時候已經年滿20了。
2.正確簽約日期是去年的12月29日
3.是屬於訪談式的消費(校園中拉弟弟下來 談了快五個小時@@~
弟弟是跟我說當時覺得那個人很盧 他又不知道怎樣拒絕 想想一個誒兩千多去打工應該是可以的 唉)
4.真的是因為繳不出錢 不是版友說的故意不繳錢( 唉....>.<)
5.他現在在麥當勞打工 時薪78 大夜149 (為了打工已經日夜顛倒 爸媽 阿公阿嬤一值都很擔心)
想請問
把契約解約 還有辦法嗎??
我們很願意把書原封不動退回 或是可以換書
我看他簽訂的單子上 說明要有保證人 但是並沒有保證人簽署 這樣契約還成立嗎?
拜託各位版友大大 請問還有怎樣的辦法
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一些重傷的話了
真的很傷 我們知道我們有錯且理虧
所以才想求得一個圓滿的方法 只是這樣子 對不起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5.37
1F:推 strellson:怎麼不先去求助消基會? 04/08 11:08
2F:推 fishmoney:這幾天休假 我星期一就會去找 04/08 11:28
3F:推 hiturtle:囧.之前一堆人建議你走法律版.怎麼還來這呢?你的答案我一 04/08 12:49
4F:→ hiturtle:樣不變.依法.依理.台灣麥克沒有責任退你們錢.你們的權益 04/08 12:50
5F:→ hiturtle:固然重要.旦台灣麥克的權益難道就不該受到重視.你弟也滿 04/08 12:51
6F:→ hiturtle:20了.書也拿回家3個多月了.成年人該學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04/08 12:52
7F:→ hiturtle:還有.說你弟不是繳不出錢來.而是故意不繳錢的人是我.很抱 04/08 12:53
8F:→ hiturtle:歉.這句話我目前還是不會更改.為什麼?你自己也說了.你願 04/08 12:55
9F:→ hiturtle:意把書原封不動退回 或是可以換書?OK..那換書後這筆錢還 04/08 12:55
10F:→ hiturtle:是要付.對吧.你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20本原文書沒用.要付錢 04/08 12:56
11F:→ hiturtle:也要換成你們認為有用的書.你們才會願意干心付錢.對吧? 04/08 12:56
12F:→ hiturtle:最圓滿的方法.應該是你們付錢了事.對於你們雙方的權益而 04/08 12:58
13F:→ hiturtle:言(你們和業者雙方)這才是對雙方最公平的解決方式.也許你 04/08 12:58
14F:→ hiturtle:感覺.你弟跟本就付不出那筆錢.這怎麼可能是最公平的解決 04/08 13:00
15F:→ hiturtle:方式.旦這筆錢一定要有人損失的情況下.為什麼一定要業者 04/08 13:00
16F:→ hiturtle:幫你弟去損失?為什麼一定要業者幫你弟去負責?對吧 04/08 13:01
17F:推 tentei:我說一句實話 這案例 台灣不管哪一條法律 都是你弟會輸 06/09 13:45
18F:→ tentei:SORRY 忠言逆耳 去消基會也沒救 建議使用苦肉計跟麥克協商 06/09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