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jfu (前所未有的平靜)
站內consumer
標題Re: 未成年的補習班退費問題
時間Tue Mar 20 00:33:22 2007
上次在版上請教的補習班退費問題,
現在已經有結果了,
在這裡向關心的版眾回報一下。
經過向消保官那邊申訴以後,
上週五有收到教育局發函過去給補習班,
請補習班根據台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第三十六條做處理,
當天收到業者來電,
完全收起之前惡劣的態度,
請我媽今天過去拿全額退費,
所以今天已經過去處理好了。
看來業者先前不願意就台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處理,
只是一再咬定同業都是這樣處理,
還聲稱不怕消保官,也很欣然等著收存證信函,
一旦碰到我們走正式管道處理,
還是得坐下來好好講講理,
不能只把「同業都怎麼樣」掛在嘴邊。
謝謝版上所有人給予的幫助,
也很欣慰事情總算有個結束,
基本上我相信大家也不是都閒閒沒事喜歡找人吵架,
實在是業者處裡的方式讓人感到受了委屈和不公平。
民法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是不是過當實在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能瞭解的,
一切都太深奧,應該留給法律專業人士來討論,
我們只能看著手上能找到的白紙黑字來使用這些規定,
如果這些規定本身有問題也不應該是由單一個案來承受。
謝謝所有曾經站在我們一家人的出發點幫我們解答法律權益問題的人,
未來我再聽說類似的事情一定更能對其中斡旋時的無力和心力交瘁感同身受,
也祝福所有人將來碰到類似的事情時都能有圓滿的結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5.118.108.226
1F:推 ivysky:恭禧!!! 03/20 00:52
2F:推 ivysky:補習班不太怕消保官,但這類案子會轉到教育局..^^ 03/20 00:53
3F:→ gjfu:對於版主大人的關心和幫助真的超級無敵感謝再感謝:) 03/20 01:14
4F:推 ivysky:原PO有自己先查管理規則,有自助精神,大家自然樂於幫您~ 03/20 01:24
5F:推 dodojune:恭喜^^ 03/20 02:25
6F:推 Aznable:真的很恭喜你!事情順利解決 03/20 19:20
7F:→ Aznable:而且又是全額退,簡直是支逆轉的滿壘全壘打啊! 03/20 19:21
8F:→ Aznable:雖然當初我建議的是息事寧人的方式 03/20 19:21
9F:→ Aznable:不過現在真的相當為您感到高興! 03/20 19:22
10F:→ Aznable:同時也再次證明了台北市的單位還是比較威啊... (嘆) 03/20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