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e74 (快樂的旅人)
站內chatskill
標題[問題] 如何克服緊張
時間Thu Sep 20 19:31:49 2007
其實 今天我想要問的問題不僅限於在人群中,或者是在談話中如何克服緊張
,簡單的說,我是想要知道,一般人都是如何克服讓自己緊張的因素;小弟我一直
以來,就是十分容易緊張的個性,然後一緊張手就會抖個不停,像是在學校做實驗
,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啥,手就是會一直抖;遇到問題也是時分容易緊張,我觀察過有些人
不管面對什麼情況,總是可以神色自若的處理問題,壓力來了,依舊可以表現的很穩重
,站在舞台上可以神情自若的表演,大學聯考的時後也不會緊張,遇到正妹不緊張
我想知道的是,冷靜或是緊張的個性是天生的嗎,還是其實有辦法可以鍛鍊的,如果有
,該如何克服自己這種容易緊張的個性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90.209
1F:推 danielgogogo:我覺得 緊張是一定會的 我講話也會發抖 09/20 19:52
2F:→ danielgogogo:以前怕到連去商店買東西講話也會緊張 09/20 19:53
3F:→ danielgogogo:可是 我覺得 妳可以試著享受緊張 09/20 19:53
4F:→ danielgogogo:當你面對人群 說出很有意義的話的時候 09/20 19:54
5F:→ danielgogogo:妳的緊張會擴大 但是會擴大成興奮 09/20 19:54
6F:→ danielgogogo:把所有緊張都當成是作出很帥的事才會有的興奮吧 09/20 19:55
7F:→ danielgogogo:把緊張當成是你在終場的時候射出致命三分球的興奮 09/20 19:55
8F:→ danielgogogo:心裡應該會輕鬆一點點^^" 09/20 19:56
9F:推 chiencat:這個觀點蠻有趣的 我喜歡 另外經驗多了、或者有些事情可ꔠ 09/20 20:18
10F:→ chiencat:以事前演練的 都會幫助你舒緩這種反應喔 09/20 20:21
11F:推 braden76:推一樓 09/20 21:16
12F:推 Efran:你知道要怎麼克服緊張嗎?那就是不緊張 09/20 23:32
13F:推 aibano:其實那些你觀察的覺得不緊張人其實也都很緊張..XD 不用覺得 09/20 23:42
14F:→ aibano:會緊張的只有自己..所以你也有辦法像她們一樣冷靜~ 降也是 09/20 23:44
15F:→ aibano:一種舒緩緊張的方法吧~~~^^ 09/20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