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bright (蘋果裡面是橘子)
站內chatskill
標題Re: [問題] 講台語真的是local嗎?
時間Thu Sep 6 11:47:30 2007
※ 引述《downloadduck (always happy)》之銘言:
: 我想知道大家會覺得講台語很俗嗎?
: 男生是不是都比較喜歡講國語的女生啊?
: 因為身邊有些女生朋友 明明會講台語都要裝不懂
: 可是身為女生 第六感是很準的 一個人是不是在裝 都可以感覺的到!
: 最近有聽一個朋友說我朋友的女友明明會講台語
: 我說可是她都說她不會耶!
: 我朋友說 她都跟我講台語啊!
: 我就覺得她為什麼要這樣裝呢?是這樣會比較討喜嗎?
: 我要戳破她的謊言嗎?
: 還是大家覺得講台語真的很俗呢?
你朋友的的情形我也有看過 XD
講台語俗不俗?...不會阿
最近馬英九拼命一直在學台語...他講台語你會覺得他很俗嗎?
一個人談吐的內容,氣質才是最重要的吧~
至於你朋友的謊言-->我個人是覺得你沒必要去戳破或理她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56.66
1F:→ stevenbafa:很多用語用台語說更有味道~或是很多俗語也是~ 09/06 14:43
2F:推 joanna0704:好像有些話就是要用台語才能表達的貼切,ex:腳踏車 09/06 17:10
3F:→ joanna0704:壞的時候會說是ㄌㄠˋ輪...用國語就沒辦法如此貼切 09/06 17:11
4F:推 Efran:罵髒話的時候也是.... 09/06 21:29
5F:推 tatsumi:不過我覺得馬講台語蠻好笑的 雖然他的誠意值得肯定 09/06 21:35
6F:推 d80338:就像有一次我想用"很幹"來形容一件事~ 當時又不好說髒話 09/07 00:59
7F:→ d80338:很...了半天才講出"很機車"來形容XD 所以台語的確是...行! 09/07 00:59
8F:推 saram:台灣人從小學說國語, 但只學一半. 台灣人嘴說國語, 腦子卻 09/08 20:57
9F:→ saram:用台語思考, 所以結果是: 國語說得七零八落, 字彙貧乏, 到 09/08 20:58
10F:→ saram:了某些情境, 無法表達(那個...對呀...然後), 只好回頭撿台語 09/08 20:59
11F:→ saram:來充塞. 09/08 21:00
12F:→ saram:腳踏車鍊鬆脫離齒, 叫做脫鍊. 09/08 21:01
13F:→ saram:然而, 全程說台語來表達工作/學習/生活, 那更是不可能. 09/08 21:02
14F:→ saram:舉簡單的例子, 寫工作報告就不行了. 09/08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