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bright (苹果里面是橘子)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讲台语真的是local吗?
时间Thu Sep 6 11:47:30 2007
※ 引述《downloadduck (always happy)》之铭言:
: 我想知道大家会觉得讲台语很俗吗?
: 男生是不是都比较喜欢讲国语的女生啊?
: 因为身边有些女生朋友 明明会讲台语都要装不懂
: 可是身为女生 第六感是很准的 一个人是不是在装 都可以感觉的到!
: 最近有听一个朋友说我朋友的女友明明会讲台语
: 我说可是她都说她不会耶!
: 我朋友说 她都跟我讲台语啊!
: 我就觉得她为什麽要这样装呢?是这样会比较讨喜吗?
: 我要戳破她的谎言吗?
: 还是大家觉得讲台语真的很俗呢?
你朋友的的情形我也有看过 XD
讲台语俗不俗?...不会阿
最近马英九拼命一直在学台语...他讲台语你会觉得他很俗吗?
一个人谈吐的内容,气质才是最重要的吧~
至於你朋友的谎言-->我个人是觉得你没必要去戳破或理她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56.66
1F:→ stevenbafa:很多用语用台语说更有味道~或是很多俗语也是~ 09/06 14:43
2F:推 joanna0704:好像有些话就是要用台语才能表达的贴切,ex:脚踏车 09/06 17:10
3F:→ joanna0704:坏的时候会说是ㄌㄠˋ轮...用国语就没办法如此贴切 09/06 17:11
4F:推 Efran:骂脏话的时候也是.... 09/06 21:29
5F:推 tatsumi:不过我觉得马讲台语蛮好笑的 虽然他的诚意值得肯定 09/06 21:35
6F:推 d80338:就像有一次我想用"很干"来形容一件事~ 当时又不好说脏话 09/07 00:59
7F:→ d80338:很...了半天才讲出"很机车"来形容XD 所以台语的确是...行! 09/07 00:59
8F:推 saram:台湾人从小学说国语, 但只学一半. 台湾人嘴说国语, 脑子却 09/08 20:57
9F:→ saram:用台语思考, 所以结果是: 国语说得七零八落, 字汇贫乏, 到 09/08 20:58
10F:→ saram:了某些情境, 无法表达(那个...对呀...然後), 只好回头捡台语 09/08 20:59
11F:→ saram:来充塞. 09/08 21:00
12F:→ saram:脚踏车链松脱离齿, 叫做脱链. 09/08 21:01
13F:→ saram:然而, 全程说台语来表达工作/学习/生活, 那更是不可能. 09/08 21:02
14F:→ saram:举简单的例子, 写工作报告就不行了. 09/08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