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 板


LINE

我想知道大家會覺得講台語很俗嗎? 男生是不是都比較喜歡講國語的女生啊? 因為身邊有些女生朋友 明明會講台語都要裝不懂 可是身為女生 第六感是很準的 一個人是不是在裝 都可以感覺的到! 最近有聽一個朋友說我朋友的女友明明會講台語 我說可是她都說她不會耶! 我朋友說 她都跟我講台語啊! 我就覺得她為什麼要這樣裝呢?是這樣會比較討喜嗎? 我要戳破她的謊言嗎? 還是大家覺得講台語真的很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37.222
1F:推 jtmh:local 等於「俗」?? 而且俗不俗跟人本身比較有關係 09/06 05:37
2F:推 kuosh:講台語俗? 是口氣和肢體動作決定一切吧 09/06 10:18
3F:推 redrabc:很多工作都要用到台語 真的不會的 可以問問她 覺得俗不俗 09/06 12:10
4F:推 nanana0702:我覺得講台語感覺很親切阿 09/06 13:10
5F:推 stevenbafa:話說對某些年長的人說台語會讓他們感到親切~ 09/06 14:42
6F:推 swort:我超愛說台語 有點愛裝俗的感覺 不過很多長輩確實喜歡跟你說 09/06 15:03
7F:→ swort:台語 09/06 15:04
8F:推 d80338:有的女生講台語還買可愛的說~ 09/06 15:36
9F:→ d80338:而且我也不習慣說"對呀"而是說"嘿呀~" 09/06 15:37
10F:推 wanderer1412:黑阿是台語嗎? 我不會說台語,一直以為那個是國語= = 09/06 17:16
11F:→ wanderer1412:每次都會回嘿或者嘿呀 09/06 17:16
12F:推 greglin11:我也都很習慣的說"嘿阿" XD 09/06 18:32
13F:推 Efran:語言有部分也跟家庭背景相關... 09/06 21:25
14F:推 bebright:而且我覺得比別人多會聽或懂另一種語言要很高興阿(雖然很 09/06 22:34
15F:→ bebright:多人都會台語 XD ) 09/06 22:36
16F:推 vmsilverwolf:應該不是裝的吧 只是習慣跟熟的人講台語 不熟就國語 09/06 22:37
17F:→ vmsilverwolf:因為一般人一定會講國語 但是不一定懂台語 09/06 22:39
18F:推 beetle316:lo不lo我覺得是要看整體,台語真的很有親和力! 09/07 01:10
19F:推 qhz:看對象吧!很都會型的嬌嬌女可能不太喜歡囉,我有遇過.反正,看 09/07 06:05
20F:→ qhz:對方的類型及背景而定.不然就先國台語夾雜講,看對方反應調整. 09/07 06:07
21F:→ qhz:我還希望我台語能再輪轉一點!國台語都字正腔圓才是強者. 09/07 06:08
22F:→ hank730:我喜歡國語中加些台語...因為可以逗人開心 哈哈哈 09/07 07:05
23F:推 saram:親和力是個錯覺. 任何一種語言都有親和力的, 端看你跟誰說. 09/07 20:47
24F:→ saram:譬如你會說韓國話, 有一天湊巧碰到放單的韓國籍人士, 他即刻 09/07 20:48
25F:→ saram:會很高興. 這是當下他感到親和力. 09/07 20:49
26F:→ saram:譬如你會說幾句卑南語, 那麼某些原住民會很高興的跟你哈啦. 09/07 20:50
27F:→ saram:並不是只有台語才具備親和力. 09/07 20:51
28F:推 windtin:台語很親切~但是罵人殺傷力很強~字句都是一針見血~ 09/08 16:50
29F:推 celestesky:lo不lo真的是看個人表現出來的感覺,能很自然的運用語言 09/15 20:49
30F:→ celestesky:就像大家說的會很有親切感阿!跟有些朋友就是說台語~ 09/15 20:50
31F:→ celestesky:真的是見仁見智~~我想某天我回到家要是說:媽!我回來了 09/15 20:51
32F:→ celestesky:而不是說:麻~哇登來阿!~~我媽應該會以為我發燒了吧=.=" 09/15 20:52
33F:推 fanglove:講台語好阿~ 不過關乎個人功力和氣質問題~ 哈哈^^ 09/27 01:20
34F:推 starsea0514:我本身超愛講台語的說~朋友都說我很台~但是我還是愛講 09/30 23:43
35F:→ starsea0514:雖然有時候會臭奶呆~但是我還是很愛說台語~哈哈!^ˇ^ 09/30 23:44
36F:→ never03: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Now.to/1l1 05/16 19: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