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wnloadduck (always happy)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讲台语真的是local吗?
时间Thu Sep 6 03:40:05 2007
我想知道大家会觉得讲台语很俗吗?
男生是不是都比较喜欢讲国语的女生啊?
因为身边有些女生朋友 明明会讲台语都要装不懂
可是身为女生 第六感是很准的 一个人是不是在装 都可以感觉的到!
最近有听一个朋友说我朋友的女友明明会讲台语
我说可是她都说她不会耶!
我朋友说 她都跟我讲台语啊!
我就觉得她为什麽要这样装呢?是这样会比较讨喜吗?
我要戳破她的谎言吗?
还是大家觉得讲台语真的很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37.222
1F:推 jtmh:local 等於「俗」?? 而且俗不俗跟人本身比较有关系 09/06 05:37
2F:推 kuosh:讲台语俗? 是口气和肢体动作决定一切吧 09/06 10:18
3F:推 redrabc:很多工作都要用到台语 真的不会的 可以问问她 觉得俗不俗 09/06 12:10
4F:推 nanana0702:我觉得讲台语感觉很亲切阿 09/06 13:10
5F:推 stevenbafa:话说对某些年长的人说台语会让他们感到亲切~ 09/06 14:42
6F:推 swort:我超爱说台语 有点爱装俗的感觉 不过很多长辈确实喜欢跟你说 09/06 15:03
7F:→ swort:台语 09/06 15:04
8F:推 d80338:有的女生讲台语还买可爱的说~ 09/06 15:36
9F:→ d80338:而且我也不习惯说"对呀"而是说"嘿呀~" 09/06 15:37
10F:推 wanderer1412:黑阿是台语吗? 我不会说台语,一直以为那个是国语= = 09/06 17:16
11F:→ wanderer1412:每次都会回嘿或者嘿呀 09/06 17:16
12F:推 greglin11:我也都很习惯的说"嘿阿" XD 09/06 18:32
13F:推 Efran:语言有部分也跟家庭背景相关... 09/06 21:25
14F:推 bebright:而且我觉得比别人多会听或懂另一种语言要很高兴阿(虽然很 09/06 22:34
15F:→ bebright:多人都会台语 XD ) 09/06 22:36
16F:推 vmsilverwolf:应该不是装的吧 只是习惯跟熟的人讲台语 不熟就国语 09/06 22:37
17F:→ vmsilverwolf:因为一般人一定会讲国语 但是不一定懂台语 09/06 22:39
18F:推 beetle316:lo不lo我觉得是要看整体,台语真的很有亲和力! 09/07 01:10
19F:推 qhz:看对象吧!很都会型的娇娇女可能不太喜欢罗,我有遇过.反正,看 09/07 06:05
20F:→ qhz:对方的类型及背景而定.不然就先国台语夹杂讲,看对方反应调整. 09/07 06:07
21F:→ qhz:我还希望我台语能再轮转一点!国台语都字正腔圆才是强者. 09/07 06:08
22F:→ hank730:我喜欢国语中加些台语...因为可以逗人开心 哈哈哈 09/07 07:05
23F:推 saram:亲和力是个错觉. 任何一种语言都有亲和力的, 端看你跟谁说. 09/07 20:47
24F:→ saram:譬如你会说韩国话, 有一天凑巧碰到放单的韩国籍人士, 他即刻 09/07 20:48
25F:→ saram:会很高兴. 这是当下他感到亲和力. 09/07 20:49
26F:→ saram:譬如你会说几句卑南语, 那麽某些原住民会很高兴的跟你哈啦. 09/07 20:50
27F:→ saram:并不是只有台语才具备亲和力. 09/07 20:51
28F:推 windtin:台语很亲切~但是骂人杀伤力很强~字句都是一针见血~ 09/08 16:50
29F:推 celestesky:lo不lo真的是看个人表现出来的感觉,能很自然的运用语言 09/15 20:49
30F:→ celestesky:就像大家说的会很有亲切感阿!跟有些朋友就是说台语~ 09/15 20:50
31F:→ celestesky:真的是见仁见智~~我想某天我回到家要是说:妈!我回来了 09/15 20:51
32F:→ celestesky:而不是说:麻~哇登来阿!~~我妈应该会以为我发烧了吧=.=" 09/15 20:52
33F:推 fanglove:讲台语好阿~ 不过关乎个人功力和气质问题~ 哈哈^^ 09/27 01:20
34F:推 starsea0514:我本身超爱讲台语的说~朋友都说我很台~但是我还是爱讲 09/30 23:43
35F:→ starsea0514:虽然有时候会臭奶呆~但是我还是很爱说台语~哈哈!^ˇ^ 09/30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