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 板


LINE

我想知道大家会觉得讲台语很俗吗? 男生是不是都比较喜欢讲国语的女生啊? 因为身边有些女生朋友 明明会讲台语都要装不懂 可是身为女生 第六感是很准的 一个人是不是在装 都可以感觉的到! 最近有听一个朋友说我朋友的女友明明会讲台语 我说可是她都说她不会耶! 我朋友说 她都跟我讲台语啊! 我就觉得她为什麽要这样装呢?是这样会比较讨喜吗? 我要戳破她的谎言吗? 还是大家觉得讲台语真的很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37.222
1F:推 jtmh:local 等於「俗」?? 而且俗不俗跟人本身比较有关系 09/06 05:37
2F:推 kuosh:讲台语俗? 是口气和肢体动作决定一切吧 09/06 10:18
3F:推 redrabc:很多工作都要用到台语 真的不会的 可以问问她 觉得俗不俗 09/06 12:10
4F:推 nanana0702:我觉得讲台语感觉很亲切阿 09/06 13:10
5F:推 stevenbafa:话说对某些年长的人说台语会让他们感到亲切~ 09/06 14:42
6F:推 swort:我超爱说台语 有点爱装俗的感觉 不过很多长辈确实喜欢跟你说 09/06 15:03
7F:→ swort:台语 09/06 15:04
8F:推 d80338:有的女生讲台语还买可爱的说~ 09/06 15:36
9F:→ d80338:而且我也不习惯说"对呀"而是说"嘿呀~" 09/06 15:37
10F:推 wanderer1412:黑阿是台语吗? 我不会说台语,一直以为那个是国语= = 09/06 17:16
11F:→ wanderer1412:每次都会回嘿或者嘿呀 09/06 17:16
12F:推 greglin11:我也都很习惯的说"嘿阿" XD 09/06 18:32
13F:推 Efran:语言有部分也跟家庭背景相关... 09/06 21:25
14F:推 bebright:而且我觉得比别人多会听或懂另一种语言要很高兴阿(虽然很 09/06 22:34
15F:→ bebright:多人都会台语 XD ) 09/06 22:36
16F:推 vmsilverwolf:应该不是装的吧 只是习惯跟熟的人讲台语 不熟就国语 09/06 22:37
17F:→ vmsilverwolf:因为一般人一定会讲国语 但是不一定懂台语 09/06 22:39
18F:推 beetle316:lo不lo我觉得是要看整体,台语真的很有亲和力! 09/07 01:10
19F:推 qhz:看对象吧!很都会型的娇娇女可能不太喜欢罗,我有遇过.反正,看 09/07 06:05
20F:→ qhz:对方的类型及背景而定.不然就先国台语夹杂讲,看对方反应调整. 09/07 06:07
21F:→ qhz:我还希望我台语能再轮转一点!国台语都字正腔圆才是强者. 09/07 06:08
22F:→ hank730:我喜欢国语中加些台语...因为可以逗人开心 哈哈哈 09/07 07:05
23F:推 saram:亲和力是个错觉. 任何一种语言都有亲和力的, 端看你跟谁说. 09/07 20:47
24F:→ saram:譬如你会说韩国话, 有一天凑巧碰到放单的韩国籍人士, 他即刻 09/07 20:48
25F:→ saram:会很高兴. 这是当下他感到亲和力. 09/07 20:49
26F:→ saram:譬如你会说几句卑南语, 那麽某些原住民会很高兴的跟你哈啦. 09/07 20:50
27F:→ saram:并不是只有台语才具备亲和力. 09/07 20:51
28F:推 windtin:台语很亲切~但是骂人杀伤力很强~字句都是一针见血~ 09/08 16:50
29F:推 celestesky:lo不lo真的是看个人表现出来的感觉,能很自然的运用语言 09/15 20:49
30F:→ celestesky:就像大家说的会很有亲切感阿!跟有些朋友就是说台语~ 09/15 20:50
31F:→ celestesky:真的是见仁见智~~我想某天我回到家要是说:妈!我回来了 09/15 20:51
32F:→ celestesky:而不是说:麻~哇登来阿!~~我妈应该会以为我发烧了吧=.=" 09/15 20:52
33F:推 fanglove:讲台语好阿~ 不过关乎个人功力和气质问题~ 哈哈^^ 09/27 01:20
34F:推 starsea0514:我本身超爱讲台语的说~朋友都说我很台~但是我还是爱讲 09/30 23:43
35F:→ starsea0514:虽然有时候会臭奶呆~但是我还是很爱说台语~哈哈!^ˇ^ 09/30 23:44
36F:→ never03:希望对您有帮助 http://Now.to/1l1 05/16 19: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