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ngTai (in 新竹)
看板chatskill
標題[問題] 狹道相逢 時如何打招呼
時間Wed Aug 29 13:34:32 2007
這問題有點蠢,
包括走廊、長廊、樓層中
兩個人互相從兩邊走近時,你們大約幾公尺處打招呼啊?
因為視野很小,所以人在很遠的那頭時,雙方就互相看見
要是離太遠就出聲,對方也聽不到
一般都會等走近到一定距離再打招呼
問題來了
那這一段走的距離,你們視線都擺哪呢
一直看著對方眼睛,不會很怪嗎(因為還不到出聲的距離)
一路對看 看看看...等出聲時我總覺得很蠢
打招呼一般都是第一眼交會就打招呼,才有那種「驚喜」的效果
(也不是真的驚喜...我不會解釋 orz)
像這樣雙方早就眼神交會好長一段距離
最後又要說什麼?才能重新加溫那個(因走路對看而冷掉的)「驚喜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1.17
1F:推 IamYourSlave:保持微笑....用愉悅的的語氣說聲"hello XX"就很夠囉 08/29 16:19
2F:→ IamYourSlave:XX=對方的名子或暱稱或稱謂 08/29 16:19
3F:→ IamYourSlave:講太多有時候對方在趕時間或是思考...反而會尷尬場面 08/29 16:20
4F:推 PTTer5683:狹道相逢聽起來怪怪的XD 08/29 16:55
5F:→ atzkgb:妳女的嗎? 遠的話 就大揮手 近就小揮手y 08/29 19:05
6F:→ atzkgb:男的就小揮手 近距離再寒喧 看場合 也是可以遠距離就大吼 08/29 19:06
7F:推 ivantyl:這個問題也困惑我好久了!!XD 08/29 23:27
8F:推 greglin11:哈 以前也有想過這個問題 原來不只我有這個問題啊 XD 08/29 23:53
9F:推 et055011:恩,我同學說我做小揮手的動作時有尷尬的感覺ˋˊ,不曉넠 08/30 00:36
10F:→ et055011:得怎麼改善耶? 08/30 00:38
11F:推 enjoy0718:哈哈~~我也想過這問題 08/30 01:56
12F:推 sevenpiza:我也是呢...而且遇到不熟又認識的 有時候很囧 08/30 14:41
13F:推 ghostgone:就當遇到長官給他敬個禮就好拉~ 09/10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