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ngTai (in 新竹)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狭道相逢 时如何打招呼
时间Wed Aug 29 13:34:32 2007
这问题有点蠢,
包括走廊、长廊、楼层中
两个人互相从两边走近时,你们大约几公尺处打招呼啊?
因为视野很小,所以人在很远的那头时,双方就互相看见
要是离太远就出声,对方也听不到
一般都会等走近到一定距离再打招呼
问题来了
那这一段走的距离,你们视线都摆哪呢
一直看着对方眼睛,不会很怪吗(因为还不到出声的距离)
一路对看 看看看...等出声时我总觉得很蠢
打招呼一般都是第一眼交会就打招呼,才有那种「惊喜」的效果
(也不是真的惊喜...我不会解释 orz)
像这样双方早就眼神交会好长一段距离
最後又要说什麽?才能重新加温那个(因走路对看而冷掉的)「惊喜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11.17
1F:推 IamYourSlave:保持微笑....用愉悦的的语气说声"hello XX"就很够罗 08/29 16:19
2F:→ IamYourSlave:XX=对方的名子或昵称或称谓 08/29 16:19
3F:→ IamYourSlave:讲太多有时候对方在赶时间或是思考...反而会尴尬场面 08/29 16:20
4F:推 PTTer5683:狭道相逢听起来怪怪的XD 08/29 16:55
5F:→ atzkgb:你女的吗? 远的话 就大挥手 近就小挥手y 08/29 19:05
6F:→ atzkgb:男的就小挥手 近距离再寒喧 看场合 也是可以远距离就大吼 08/29 19:06
7F:推 ivantyl:这个问题也困惑我好久了!!XD 08/29 23:27
8F:推 greglin11:哈 以前也有想过这个问题 原来不只我有这个问题啊 XD 08/29 23:53
9F:推 et055011:恩,我同学说我做小挥手的动作时有尴尬的感觉ˋˊ,不晓넠 08/30 00:36
10F:→ et055011:得怎麽改善耶? 08/30 00:38
11F:推 enjoy0718:哈哈~~我也想过这问题 08/30 01:56
12F:推 sevenpiza:我也是呢...而且遇到不熟又认识的 有时候很囧 08/30 14:41
13F:推 ghostgone:就当遇到长官给他敬个礼就好拉~ 09/10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