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a0513 (眼見不一定為憑)
站內chatskill
標題該怎麼做
時間Tue Aug 21 14:59:14 2007
如果跟朋友在談論事情,彼此都覺得彼此的看法,才是客觀的
而僵持不下時,可能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跟對方做互動會
比較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21.71
1F:推 mapabeyb:自己先退一步 08/21 17:12
2F:推 dodecahedron:仔細聽他講什麼,論點在哪裡.......然後找把柄釘他XD 08/21 17:26
3F:推 Efran:也不可能每件事都不一樣吧!不能溝通的點就忽略它吧! 08/21 18:31
4F:推 pttdingo:接受別人的看法不一定要認同別人的看法...除非你想說服他 08/21 20:30
5F:→ inzan:請去參加演辯社,久了應該就可以辯倒對方了~不過對方吃不吃 08/21 21:16
6F:→ inzan:這一套又是另一回事了...個人是以和為貴,慢慢感化的 XD 08/21 21:17
7F:→ vmsilverwolf:先找一個對方的看法很不錯的理由 08/21 21:23
8F:→ vmsilverwolf:先認同他 再找對方論點需要更改的地方加進自己的論點 08/21 21:25
9F:推 icehorng:換個話題 08/21 23:00
10F:推 walkdog:看你跟對方的默契如何。通常我發生這種事,我們會自已退 08/27 00:13
11F:→ walkdog:一步,然後說:好,就說到這裡在爭就沒什麼意義了。 08/27 00:14
12F:→ walkdog:改天換個方法or表達方式在跟他說看看。 08/27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