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a0513 (眼见不一定为凭)
站内chatskill
标题该怎麽做
时间Tue Aug 21 14:59:14 2007
如果跟朋友在谈论事情,彼此都觉得彼此的看法,才是客观的
而僵持不下时,可能要用什麽样的方式,去跟对方做互动会
比较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21.71
1F:推 mapabeyb:自己先退一步 08/21 17:12
2F:推 dodecahedron:仔细听他讲什麽,论点在哪里.......然後找把柄钉他XD 08/21 17:26
3F:推 Efran:也不可能每件事都不一样吧!不能沟通的点就忽略它吧! 08/21 18:31
4F:推 pttdingo:接受别人的看法不一定要认同别人的看法...除非你想说服他 08/21 20:30
5F:→ inzan:请去参加演辩社,久了应该就可以辩倒对方了~不过对方吃不吃 08/21 21:16
6F:→ inzan:这一套又是另一回事了...个人是以和为贵,慢慢感化的 XD 08/21 21:17
7F:→ vmsilverwolf:先找一个对方的看法很不错的理由 08/21 21:23
8F:→ vmsilverwolf:先认同他 再找对方论点需要更改的地方加进自己的论点 08/21 21:25
9F:推 icehorng:换个话题 08/21 23:00
10F:推 walkdog:看你跟对方的默契如何。通常我发生这种事,我们会自已退 08/27 00:13
11F:→ walkdog:一步,然後说:好,就说到这里在争就没什麽意义了。 08/27 00:14
12F:→ walkdog:改天换个方法or表达方式在跟他说看看。 08/27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