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cool (Courteous)
看板chatskill
標題[討論] 開學 就開始擔憂了
時間Wed Aug 8 22:14:30 2007
只要一想到開學
要跟裡面的新同學social (我今年考上的大學)
就覺得一整個累
坦白說我沒有什麼很交心的朋友
除了和家人出去之外
多半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
不然就是只想跟一個同學一對一出去
..當然也不多啦..每次都在思考同樣的問題
多半是
會不會開學被別人排擠
或是
總是被別人欺負 利用 裝出一副濫好人
因為這些都是我再高中的痛苦回憶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跟不熟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啟齒
因為我在家也常常一兩句話就沒了
但是結果又怎樣呢
還是沒想出什麼解決辦法
常常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但就是怕永遠沒有改進自己的人際關係阿..
我自認自己心地不算壞
但就是沒有辦法想出一個完全解決的法子
真的很恨自己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阿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解決之道 感謝 <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200.230
1F:→ vmsilverwolf:通常室友是最先熟起來的同學^^ 保持笑容吧 08/09 21:27
2F:推 deathnote14:別想太多 自然就好 當然 自然不等於想啥 就說啥做啥 08/09 23:23
3F:推 hotcurry:我跟你有類似的問題呢...不過我是沒自信去交朋友...別人렠 08/09 23:27
4F:→ hotcurry:跟我講話我都會不知道要講什麼..久而久之大家都認識了只꘠ 08/09 23:27
5F:→ hotcurry:有我還是一個人-.-大學一起努力囉!我要打破內向瓶頸XDD 08/09 23:28
6F:推 ioopoo:大學活動、課程多 話題很多 就看你想不想聊... 08/10 02:51
7F:→ ioopoo:我跟人去吃飯 從頭到尾可以光聊學校、老師、課程 08/10 02:52
8F:→ ioopoo:一些政治、藝人八卦之類反而不敢聊 怕講錯 總之話題很多的~ 08/10 02:53
9F:推 polish:我也是 新環境總是不易融入 但大學生較成熟 比較不像高中生 08/10 14:40
10F:→ polish:大學時通常被排擠的 就是常翹課 分組作業常擺爛的那種 08/10 14:42
11F:→ polish:中午跟同學吃飯 即使一群人之中你話少也沒關係 跟著去吃飯 08/10 14:45
12F:→ polish:久了你就是那一群的 如果功課好也一定會有人主動跟你打交道 08/10 14:46
13F:→ polish:當然與人相處態度要表現得自然 不要過於拘謹 08/10 14:49
14F:推 pztricky:不過沒有意義的生活!睡長覺,不經吸收的隨意瀏覽文字等 08/21 03:56
15F:→ pztricky:閒暇之餘可以先挑比較獨立的活動像是閱讀或看電影等等 08/21 03:58
16F:→ pztricky:充實自己!最重要的是要跟著自己的興趣走~大概充了一個月 08/21 04:01
17F:→ pztricky:電,就會比較有話題可以開口說話了!至少~你有屬於自己的 08/21 04:02
18F:→ pztricky:可以發揮的話題。最後~放開心胸腦袋放單純! 保持 信心 ! 08/21 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