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cool (Courteous)
看板chatskill
标题[讨论] 开学 就开始担忧了
时间Wed Aug 8 22:14:30 2007
只要一想到开学
要跟里面的新同学social (我今年考上的大学)
就觉得一整个累
坦白说我没有什麽很交心的朋友
除了和家人出去之外
多半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
不然就是只想跟一个同学一对一出去
..当然也不多啦..每次都在思考同样的问题
多半是
会不会开学被别人排挤
或是
总是被别人欺负 利用 装出一副滥好人
因为这些都是我再高中的痛苦回忆
我不知道为什麽我只要跟不熟的人都不知道该怎麽启齿
因为我在家也常常一两句话就没了
但是结果又怎样呢
还是没想出什麽解决办法
常常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
但就是怕永远没有改进自己的人际关系阿..
我自认自己心地不算坏
但就是没有办法想出一个完全解决的法子
真的很恨自己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阿
有没有人可以分享一下解决之道 感谢 <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200.230
1F:→ vmsilverwolf:通常室友是最先熟起来的同学^^ 保持笑容吧 08/09 21:27
2F:推 deathnote14:别想太多 自然就好 当然 自然不等於想啥 就说啥做啥 08/09 23:23
3F:推 hotcurry:我跟你有类似的问题呢...不过我是没自信去交朋友...别人렠 08/09 23:27
4F:→ hotcurry:跟我讲话我都会不知道要讲什麽..久而久之大家都认识了只꘠ 08/09 23:27
5F:→ hotcurry:有我还是一个人-.-大学一起努力罗!我要打破内向瓶颈XDD 08/09 23:28
6F:推 ioopoo:大学活动、课程多 话题很多 就看你想不想聊... 08/10 02:51
7F:→ ioopoo:我跟人去吃饭 从头到尾可以光聊学校、老师、课程 08/10 02:52
8F:→ ioopoo:一些政治、艺人八卦之类反而不敢聊 怕讲错 总之话题很多的~ 08/10 02:53
9F:推 polish:我也是 新环境总是不易融入 但大学生较成熟 比较不像高中生 08/10 14:40
10F:→ polish:大学时通常被排挤的 就是常翘课 分组作业常摆烂的那种 08/10 14:42
11F:→ polish:中午跟同学吃饭 即使一群人之中你话少也没关系 跟着去吃饭 08/10 14:45
12F:→ polish:久了你就是那一群的 如果功课好也一定会有人主动跟你打交道 08/10 14:46
13F:→ polish:当然与人相处态度要表现得自然 不要过於拘谨 08/10 14:49
14F:推 pztricky:不过没有意义的生活!睡长觉,不经吸收的随意浏览文字等 08/21 03:56
15F:→ pztricky:闲暇之余可以先挑比较独立的活动像是阅读或看电影等等 08/21 03:58
16F:→ pztricky:充实自己!最重要的是要跟着自己的兴趣走~大概充了一个月 08/21 04:01
17F:→ pztricky:电,就会比较有话题可以开口说话了!至少~你有属於自己的 08/21 04:02
18F:→ pztricky:可以发挥的话题。最後~放开心胸脑袋放单纯! 保持 信心 ! 08/21 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