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 板


LINE

上了大學(第4年了) 感覺跟高中那一群脫離得很嚴重orz..... 大家也都生活在各自的大學圈了 隔段日子回家時若遇到 總是不知道要聊什麼 "最近過得怎麼樣阿" "你們課業會很重嗎" "交幾個女朋友了阿" ....etc 諸如此類的話題我還想得出來 可是要突破那一道 "很久沒打招呼 使彼此關係變得很陌生" 的牆 好難 知道我描述的嗎? 或許一般老友重逢 可能會很開心似的寒暄 但我覺得我跟那群朋友間 找不到共通點聊 沒什麼切入點~可以讓彼此找回高中時期的那份情 儘管是那些家常的問話 感覺也是因為好久沒看到,勉強擠出來的招呼 藉由一些時事而敲MSN聊,感覺也有種客套的感覺~"~ 就變得很尷尬 昔日的好友.... 如今卻不知要聊什麼~"~ 因為實在太久沒見... 這就是"階段性的朋友"的例子嗎? 就如朋友A來講 重考一年來到我鄰近的大學就讀 我騎到他們學校約10分鐘而已吧 一開始時 我覺得應該有個"當地人"的樣子去歡迎他 可是一年一年的過 我從沒去找過他.... 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總是忘了這件事(去找他) 去年暑假跟一群朋友去A的學校找B 恰巧也遇到A了,我很高興 有段日子不見了 大家聊阿聊的 A突然開玩笑的說:哎唷,evart離我這麼近 都沒來找過我玩 沒意思~ 我頓時小尷尬了起來...也知道他不是有心的 硬是掰了自己有點忙 匆匆帶過...那時就覺得 好對不起這個朋友 如今時間更長了...這一年來也沒碰面 我實在不擅長這方面阿....連MSN都不敢敲 也很少聊了 因為怕尷尬 他也很少敲我,我覺得,大概跟我的心態差不多吧... 感覺這些年來,彼此間就有個東西卡住了 打通了,便又回到以往良好的交情 該怎麼挽救這種情況呢? 該以什麼方式來開話題?進而找回以前的關係 (同家鄉的朋友..說實在以後不碰面很難,所以我想改善這情況)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74.136 ※ 編輯: evart 來自: 59.115.74.136 (08/07 20:59)
1F:推 zabc9051:mm 我也是這樣 常常msn上很多之前的好朋友 就沒動力去敲 08/07 21:40
2F:推 inzan:很多人應該都是吧(包括我)但是我想這需要勇氣、我昨天就敲了 08/08 20:11
3F:→ inzan:許久沒見的高中同學、聊一下彼此之後就說"改天出來吃個飯啊" 08/08 20:12
4F:→ inzan:對方當然好啊、那就趕快想辦法敲時間、之後順利還可以橋個同 08/08 20:12
5F:→ inzan:學會呢!我現在就是在搞高中同學會...感覺雖然陌生、可是畢 08/08 20:13
6F:→ inzan:竟同學一場、反正不來拉倒、有聯絡上的還是可以重新交朋友啊 08/08 20:14
7F:→ inzan:說不定會剛好遇上以前心儀的同學或是未來可能的貴人也說不定 08/08 20:14
8F:推 Shywei:看到這篇,也讓我鼓起跟以前同學聯絡的勇氣了... 08/09 21:22
9F:推 jjjjiiii:其實有個有趣的現象...如果高中挺熟的同學..見面第一句 08/10 09:09
10F:→ jjjjiiii:就是國罵...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罵下去就相當的有親切 08/10 09:09
11F:→ jjjjiiii:感...=.=a..不過不熟的也不要裝熟.大部分人也不喜歡裝熟 08/10 09:10
12F:推 Nifebeedo:我也跟我高中同學幾乎快失聯了。上個禮拜同學會都不知道 08/19 17:54
13F:→ Nifebeedo:要說什麼 08/19 17:56
14F:推 helptruth:忙後就沒連絡很正常,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改一下就好了 02/23 17:30
15F:→ helptruth:你覺得很久沒見,突然約出來或打招呼會很怪,其實不用太 02/23 17:31
16F:→ helptruth:擔心,尷尬是一定的,不過只要以熟的動作去面對他們,就 02/23 17:33
17F:→ helptruth:可以接下去了。放膽跨出第一步就對了!幾年沒見面了,管 02/23 17:34
18F:→ helptruth:他,想約就約,對方收到你的邀約也會很開心喔! 02/23 17: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