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rt (伊瓦特)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很久没见的旧朋友该怎麽打招呼?
时间Tue Aug 7 20:58:21 2007
上了大学(第4年了)
感觉跟高中那一群脱离得很严重orz.....
大家也都生活在各自的大学圈了
隔段日子回家时若遇到 总是不知道要聊什麽
"最近过得怎麽样阿" "你们课业会很重吗" "交几个女朋友了阿" ....etc
诸如此类的话题我还想得出来
可是要突破那一道
"很久没打招呼 使彼此关系变得很陌生" 的墙
好难
知道我描述的吗?
或许一般老友重逢 可能会很开心似的寒暄
但我觉得我跟那群朋友间 找不到共通点聊
没什麽切入点~可以让彼此找回高中时期的那份情
尽管是那些家常的问话 感觉也是因为好久没看到,勉强挤出来的招呼
藉由一些时事而敲MSN聊,感觉也有种客套的感觉~"~
就变得很尴尬 昔日的好友....
如今却不知要聊什麽~"~ 因为实在太久没见...
这就是"阶段性的朋友"的例子吗?
就如朋友A来讲
重考一年来到我邻近的大学就读
我骑到他们学校约10分钟而已吧
一开始时 我觉得应该有个"当地人"的样子去欢迎他
可是一年一年的过 我从没去找过他....
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总是忘了这件事(去找他)
去年暑假跟一群朋友去A的学校找B
恰巧也遇到A了,我很高兴
有段日子不见了 大家聊阿聊的
A突然开玩笑的说:哎唷,evart离我这麽近 都没来找过我玩 没意思~
我顿时小尴尬了起来...也知道他不是有心的
硬是掰了自己有点忙 匆匆带过...那时就觉得 好对不起这个朋友
如今时间更长了...这一年来也没碰面
我实在不擅长这方面阿....连MSN都不敢敲
也很少聊了 因为怕尴尬
他也很少敲我,我觉得,大概跟我的心态差不多吧...
感觉这些年来,彼此间就有个东西卡住了
打通了,便又回到以往良好的交情
该怎麽挽救这种情况呢?
该以什麽方式来开话题?进而找回以前的关系
(同家乡的朋友..说实在以後不碰面很难,所以我想改善这情况)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74.136
※ 编辑: evart 来自: 59.115.74.136 (08/07 20:59)
1F:推 zabc9051:mm 我也是这样 常常msn上很多之前的好朋友 就没动力去敲 08/07 21:40
2F:推 inzan:很多人应该都是吧(包括我)但是我想这需要勇气、我昨天就敲了 08/08 20:11
3F:→ inzan:许久没见的高中同学、聊一下彼此之後就说"改天出来吃个饭啊" 08/08 20:12
4F:→ inzan:对方当然好啊、那就赶快想办法敲时间、之後顺利还可以桥个同 08/08 20:12
5F:→ inzan:学会呢!我现在就是在搞高中同学会...感觉虽然陌生、可是毕 08/08 20:13
6F:→ inzan:竟同学一场、反正不来拉倒、有联络上的还是可以重新交朋友啊 08/08 20:14
7F:→ inzan:说不定会刚好遇上以前心仪的同学或是未来可能的贵人也说不定 08/08 20:14
8F:推 Shywei:看到这篇,也让我鼓起跟以前同学联络的勇气了... 08/09 21:22
9F:推 jjjjiiii:其实有个有趣的现象...如果高中挺熟的同学..见面第一句 08/10 09:09
10F:→ jjjjiiii:就是国骂...可是也不知道为什麽..一骂下去就相当的有亲切 08/10 09:09
11F:→ jjjjiiii:感...=.=a..不过不熟的也不要装熟.大部分人也不喜欢装熟 08/10 09:10
12F:推 Nifebeedo:我也跟我高中同学几乎快失联了。上个礼拜同学会都不知道 08/19 17:54
13F:→ Nifebeedo:要说什麽 08/19 17:56
14F:推 helptruth:忙後就没连络很正常,我觉得是心态的问题,改一下就好了 02/23 17:30
15F:→ helptruth:你觉得很久没见,突然约出来或打招呼会很怪,其实不用太 02/23 17:31
16F:→ helptruth:担心,尴尬是一定的,不过只要以熟的动作去面对他们,就 02/23 17:33
17F:→ helptruth:可以接下去了。放胆跨出第一步就对了!几年没见面了,管 02/23 17:34
18F:→ helptruth:他,想约就约,对方收到你的邀约也会很开心喔! 02/23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