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zakou (Chaio)
站內chatskill
標題[問題] 愛插話的人 愛搶話的人 .....
時間Sat Jul 28 03:42:30 2007
我身邊有這兩種人的存在
我總覺得對方只顧著自己要說的 不聽我說
有的時候已經靜下心來聽對方說完
輪到自己說 對方卻又開口繼續別的話題
感覺很差 就是我不開口 他一直開口 我開口了他搶著開口
我有的時候會用比較沒耐性的說法 EX:"可以聽我說一下嗎!哈"
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太禮貌....但是到底要怎麽跟這種愛搶話又不聽別人講話的人相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33.43
1F:→ evilpoet:可以在他開始下個話題之前或是結束後 說:「像剛剛講的那 07/28 04:23
2F:→ evilpoet:個,我覺得怎樣怎樣會...」 但是缺點是怕你會忘記 07/28 04:23
3F:→ evilpoet:如果話題不重要就放著讓他過去吧 不過就是聊天 07/28 04:24
4F:→ evilpoet:如果要讓對方知道這樣不禮貌或是你不喜歡他這樣做, 07/28 04:24
5F:→ evilpoet:可以試著在他岔開話題開始講自己論點時,做自己的事情 07/28 04:24
6F:→ evilpoet:翻翻包包,拿手機出來看。多人的時候可以使用交叉對談 07/28 04:25
7F:→ evilpoet:搶話方面,我不懂你描述的問題點在哪裡 ><" 07/28 04:26
8F:推 Corvus:這問題不在你,對方的態勢,不用不禮貌的方式是沒用的! 07/28 21:19
9F:推 crazycats:我都會直接說"不要插嘴~換我說了"@@"~~ 08/07 08:46